六年前,田纳西州的查塔努加成为美国第一个为家庭和商业用户提供千兆高速互联网服务的城市(也是全球首个)。由查塔努加市的电力部门建成的光纤网络,主要是出于其实现智能电网的自身需要,并得到了1.115亿美元的美国联邦激励资金和2.2亿美元的市政债券的资助。

dcBlox公司的数据中心内部

如今已到2016年,查塔努加市长安迪•伯克表示在过去三年中,该市的经济逐步复苏,这主要是因为大众公司的一些工厂在查塔努加开业,以及2011年对于光纤的大量投资。

如今,查塔努加的失业率消减了50%,当地工资有所增长。市长安迪•伯克在六月会议上发言中指出,快速的互联网连接促进了城市科技类行业的发展速度,他说,该市的一些创业公司,甚至是名为Gigtank的创业孵化器由此获得益。

随着查塔努加高科技行业发展和业务的全面增长,因此产生了对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查塔努加是美国有着大量的数据中心需求的城市之一。服务这些所谓的二级数据中心市场已成为一些企业的核心业务策略,包括一些刚刚成立的公司,以把握市场机会。

最新的例子是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数据中心提供商dcblox公司,该公司今年6月在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布鲁克海文推出了其首个数据中心,这个数据中心和目前正在查塔努加建设的数据中心利用当地的经济复苏,以满足用户的需求。9月,dcblox公司筹集1500万美元的阿塔拉亚资本管理私人股份,这将有助于该公司查塔努加建设的电力容量为1MW的数据中心,并将扩大其布鲁克海文现有的数据中心电力容量,从目前的500kW提高到1MW。

“目前还有很多二线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在美国东南部市场。”dcBlox公司联合创始人,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克•瑞里说。查塔努加的用户有很多需求,而数据中心容量相对较少,他补充说,同样指出了查塔努加积极活跃的高科技产业这助长了其光纤基础设施的建设。

查塔努加还需要更多的高速网络连接

除了快速的最后一英里的光纤网络以外,查塔努加的数据中心市场得益于其地理位置。美国一条主要的长途光纤线路贯穿查塔努加市,大量的长途通讯运营商在这条线路上运行业务。美国能源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建设在附近的诺克斯维尔,主要从事新材料,核能,中子科学,以及国家安全、清洁能源、以及超级计算的研究,这意味着居住在该地区的高学历人才很多。瑞里说,当地的居民在该市周围的河流和山川开展户外活动,

而查塔努加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虽然查塔努加比其他二线市场拥有更多的数据中心提供商451研究公司分析师汤普森表示,其中一个供应商EPB公司缺乏相应的能力,而一些其他的公司往往在特定的范围内经营。Airnet公司,MCA技术公司,Peace通信公司都在查塔努加提供数据中心服务,但这些公司都是专门从事各种管理服务的。

查塔努加的的竞争对手并不是纯粹的托管提供商,大多数企业并没有进入二级数据中心市场,而dcblox公司也没有进入,该公司的主要用户群是小型和中等规模的企业,汤普森说,大多数用户感兴趣的服务并不是托管数据中心。

模块化设计,高功率密度,私人WAN

dcBlox公司希望其模块化数据中心设计将与其他厂商有着很大的区别。类似于凤凰城的公司,该公司在大型建筑中部署预制的IT机架和基础设施设备。

这些模块块产品是由dcblox公司首席技术官JoshuaReyneveld创立的Myoonet公司设计,并由Myoonet公司转包给多个IT供应商,然后将其产品销售给dcBlox公司,每个机柜可以部署18至30个机架,其功率密度可以灵活改变,每机架的功率可高达30kW。

通过预先制造模块化产品,并将其部署到数据中心中,该产品集成UPS电源,冷冻水设备光纤网络等设备,使dcBlox公司加快了其部署过程。瑞里认为,这将提高dcBlox公司产品的上市速度,并提供可变的功率密度,并提高其主要的竞争差异化的能力。

另一个区别是其专用光纤网络,位于亚特兰大玛丽埃塔街56号的大型酒店就有一条连接到布鲁克海文数据中心专用光纤。

小型数据中心市场真正重要的东西

dcblox公司进入市场的速度,以及提供的高功率密度可能与众不同,从长远来看,像dcblox公司在查塔努加市场上取得成功像才是最重要的。模块化设计可能有助于降低数据中心建筑成本,这反过来又使企业能够提供具有竞争性的价格。这可能会让那些中小型客户加快进入市场的速度,汤普森说。然而,客户进入市场的速度可能有助于dcblox公司在未来的发展,如果需求快速增长,dcblox公司能够比其竞争对手提供部署更快的产品。

汤普森解释说,目前在这些市场上,客户对高功率密度的需求很少,虽然这可能会在未来有所改变。随着企业升级更新的更强大的装备,大多数企业的每个机架的负载少于10kW。

除了价格,连接和管理服务以外,销售人员的努力对于查塔努加的市场是相当重要的。汤普森说,“这些中小市场的关键在于当地的存在。只要有一个了解当地社会情况的销售人员,那么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取得的成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