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迅猛发展,数据连接一切成为未来趋势,数据中心作为信息传递的物理载体,在各行各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核心作用。数据中心布置着大量的服务器、交换机等IT设备,为保障IT设备的稳定运行,需要一套环境控制系统,这就是我们的数据中心制冷系统。

造成制冷系统效率低下的原因有很多,空调机温湿度设置的问题就是其中之一。在日常的运维工作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以解决此类问题,提高制冷系统的工作效率:

1、如果没有机架中气流的短路循环,空调机输出气体温度将与IT设备需要的进风18~21℃一致。但是,实际中空调机的出风温度通常比IT进气温度低。如果来解决这一问题,则可以提高CRAC出风温度设置点。

2、空调机温度设置点由空气分配系统决定,而湿度却可以调整到任意最佳值。如果湿度值高出要求,可能导致空调机会出现水分凝结,降低空气湿度。加湿需要水分,在一个典型数据中心,这一情况每年会浪费数千加仑水。

3、对于采用多台空调机的数据中心而言,可能还会发生其他问题。最常见的问题便是两台空调机设备可能相互抵消湿度。当以下条件存在时,便可能发生上述情况:两台空调机的回流气体温度不一致,或两台设备的湿度传感器校准不一致,或两台空调机设备被设定成不同的湿度值。一个空调机会降低空气的湿度,另一台则会增加空气的湿度。这一运行模式极其浪费,而且数据中心操作员也不易发现。

此外,加湿器也是一个主要的散热源,必须进行冷却,从而会降低空调机设备的冷却性能。当机架中存在空气短路循环时,将更是雪上加霜,因为较低温度的空调机气体会更加凝结。如果数据中心设置有高速打印机或宽幅打印机。这些打印机会产生大量静电。要消除这些静电,环境湿度必须保持在50%左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