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冷却是制冷系统的一种运行模式。在自然冷却模式下,制冷机组的压缩机会部分或完全转为旁通的运行。大多数使用节能冷却模式的系统大部分时间是将压缩机部分转为旁通运行,因此节省了部分能源,但是制冷并不是"免费"的。

此外即使自然冷却模式将压缩机完全转为旁通运行,在利用风机排放热量时还是会有所耗能,并且很有可能还会用到其他需要耗能的功能,比如加湿。也就是说即使在完全节能冷却模式下,制冷也并不是"免费"的。那么自然冷却技术到底是什么呢?小编通过几个实例给你一一道来。

1、采用直接新风作为空调的旁通

新风节能冷却模式,当室外空气条件在设定值范围内时,利用风机和百叶从室外经过过滤器抽取一定数量的冷风并直接进入数据中心

2、采用空气换热器作为空调的旁通

采用空气换热器作为空调旁通的模式,当室外空气条件在设定值范围内,利用室外空气间接为数据中心制冷。这种模式使用风机将室外冷风吹到一组板或盘管上面,对板或管的另一侧的来自数据中心内的热量进行冷却降温。

3、采用热轮换热器作为空调的旁通

采用热轮换热器作为空调旁通的模式,当室外空气条件在设定范围内时,利用风机将室外冷风吹入热轮换热器,以使数据中心空间保持较为干燥的环境。

4、采用热交换器作为冷水机组的旁通

采用热交换器作为冷水机组的旁通的模式,当室外空气条件在设定范围内时,利用冷媒水间接冷却数据中心的冷冻水。泵将冷凝水送入并穿过板式换热器,从CUAH使用的冷冻水得以冷却,而无需将两种水混合。

5、采用干式冷却器作为风冷冷水机的旁通

采用干式冷却器作为风冷冷水机的旁通节能冷却模式,当室外空气条件在设定范围内时。利用一种叫做干式冷却器的热交换器直接冷却数据中心内的冷冻水。泵将冷凝水送入并穿过干式冷却器,在这里利用室外冷却冷冻水,然后将冷却后的冷却水送往CRAH.

自然冷却制冷主要有直接制冷、间接制冷两种方式,可以根据不同情形选择合适的方式。虽说自然冷却是一种可靠、节能的好方法,但是受室外温度限制,因此我们在建设机房的时候应先考虑气候凉爽地区,以便使用这种制冷方式,实现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