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制冷系统都由送风系统和回风系统组成。送风系统把冷气从 CRAC 装置分配到负载,而回风系统把负载排出的热气抽回 CRAC 装置。无论是送风系统还是回风系统,在 CRAC 装置与负载之间输送空气都有以下三种基本方式:

开启方式

局部管道方式

全管道方式

所谓开启方式,即 CRAC 和负载直接从房间吸入或排出大量空气,中间不用任何专门的管道来引导。所谓局部管道方式,即通过管道送风或回风,管道的通风孔位于靠近负载处。而在全管道方式中,空气直接通过管道进出负载。

以上三种方式,都可以用在送风路线和回风路线中。因此,共有 9 种组合,即 9 种空气分配系统类型。所有类型都已在不同场合中得到应用,有时还在同一数据中心混合使用不同类型。其中有些类型需要安装高架地板,而有些类型即可以使用硬地板,也可以使用高架地板。

对于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而言,其关键目标之一是把进出设备的空气分离,以防止设备过热。这种分离同时大大提高了冷却系统的效率和性能。当设备功率密度增加时,排出和吸入的空气量也相应增加,这时要阻止设备吸入自身或邻近设备排出的空气变得更加困难。因此,随着功率密度的增加,采用部分管道或全部采用管道将空气引入或引出设备就显得十分必要。

全管道送风系统一般用于活动地板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地板下面的障碍物会导致低静压问题,使冷气无法到达机柜前端,全管道送风系统还应用于具有直接送风管道的专门设备,如大型计算机中。全管道回风系统主要与其他系统组合使用,并可用于混合密度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