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上去不太靠谱,但数据中心内的散热需求正在不断变得强烈。本月初,有公司发布的一项创新性液体冷却技术,看上去是这么回事。用于帮助数据中心提升性能,液体冷却技术直接冷却cpu并让其更加高速运转。

将水直接放入服务器sled冷却CPU.这种方式不仅给CPU带来高冷却效率,而且使用的水比任何其他可用液体冷却方法用量都要少。这个方法也极具成本效益,比通常空气冷却技术的制冷功率降低97%,比惠普Apollo 8000(通过惠普自己的制冷专利,只需不超过30摄氏度的温水即可满足散热需求)的能耗降低62%,电源使用效率低至1.02到1.03,这将帮助数据中心极大地节约成本。

数据中心冷却工作组(DCCOOLING)在其技术分析报告中指出,在传统数据中心冷却技术领域,考虑到水管系统的泄漏风险,在电子设备密集的数据中心中往往采用风系统而非水系统。比如,在机房的隔壁设立空调间,中央冷站提供冷水至空调间,由空调间内的专用空调系统将冷量通过风管送至机房内。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服务器内置元器件功率密度不断提升,相同体积服务器及相同体积机柜的额定功率不断增加。单机柜发热量从4kW逐步增长,甚至达到40kW以上。这种功率密度的大幅度增加,使得传统的风系统冷却方法和技术,受到风速、风量、温差等限值的约束,无法承担如此大的负荷需求。因此,液体冷却作为可实现大负荷制冷的方式和技术,正在被逐步接纳并应用。

液体冷却是一个模块化高密度制冷解决方案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液态冷媒被送至每个机柜,在末端与机柜内的电子设备高强度地换热。这里的液态冷媒包括了水、氟利昂等。而具体的技术路线决定了适用范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