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行业的快速发展,高密度的运算中心正在成为我国社会、企业的核心发展方向,而能耗、温控等问题却成了阻碍大型数据中心的发展。

随着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发展,数据中心开始进入整合、升级、云化新阶段,地方政府正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数据中心建设需求不断扩张,由此带动国内机房精密空调市场需求的释放。

由于数据中心是对信息进行集中处理的地方,计算机设备、网络设备、存储设备、通讯设都是数据中心的IT关键设备。控制机房内整体温度保障这些设备的正常温度运行至关重要。机房空调需要对室内温度、湿度、洁净度、气流分布等指标的控制精度很高,并且还要具备全年 365天、每天24小时安全可靠运行的能力。

伴随行业数据大集中趋势,机构业务的快速扩张,以及新兴应用不断深化,我国数据中心建设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政 府机构、电信运营商、金融机构成为数据中心建设的中坚力量。数据中心建设的快速发展,这意味着未来机房空调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增长高峰。

全社会对海量数据的需求使我国数据中心行业及通信行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机房专用空调需求也水涨船高,从 2011年到2013年,机房空调市场连续三年稳定增长,2013年同比增长20%,2014年机房空调市场再次稳步增长。

目前,涉足国内机房空调的市场的品牌有艾默生、施耐德、佳力图、世图兹、依米康、阿尔西、海瑞斯、英维克、阿尔西、科士达、科华、海尔、华为等大中型国内外企业,市场竞争激烈。

我国数据中心数量接近46.3万个,80%以上是小于500平米的微型数据中心,超过2000平米的大型数据中心仅有230个左右。在能效控制方面,普 遍耗能较高,平均能效PUE值大约在2.5-3左右。在这个全新的市场空间内,节能机房空调将不仅有巨大的市场空间,而且也最受用户欢迎。因此,未来机房 专用空调方案及产品将向更加高效、节能的方向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19 10:31:46
空调制冷 精密空调市场现状及竞争格局分析,国产品牌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
机房空调是主要应用于机房环境的高精度空调,为数据中心机房等场所提供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检测服务以及稳定可靠的温度和湿度调节服务,从而达到提高主设备稳定性、可靠 <详情>
2020-06-16 11:15:23
空调系统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易事特集团(股票代码:300376)创立于1989年,是全球智慧城市&大数据、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 <详情>
2018-10-31 14:28:37
空调制冷 机房用精密空调与不用精密空调有差别吗?
不少机房专用空调机出产企业都专门开宣布一系列的操控器作为空调体系的组成部分,选用电子操控器或微机操控现已非常遍及,有些企业现已把模糊操控技能应用在计算机房专用空 <详情>
2018-10-30 09:53:10
空调制冷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
机房精密空调循环水处理存在的问题,机房精密空调经过长期时间循环运转后,空调冷冻水、冷却水体系、制冷主机及风机散热牌不可防止的出现更为严重的堆积物的附着(也就是在 <详情>
2018-10-18 13:36:48
国内资讯 维谛技术为深圳机场航站楼高效运营提供保障
深圳T3航站楼作为机场日常运营的“神经中枢”,为了确保实现高效的运营水平,在建设中应用了大量先进的设备设施,以及配套建设了多个小型机房。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