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新兴的数字货币专家BitFury公司正在建设世界上大的两相浸没冷却系统。

这个冷却系统靠近电力廉价的格鲁吉亚共和国,该工厂将使用3M公司的Novec7100液体为超过40MW的专业IT设备降温。该系统由基础工程厂商香港联盟控制公司设计,今年早些时候被BitFury公司收购建成。

“我们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来优化基础设施,用于保护那些导致我们许多不同的技术革新的blockchain事务处理。”BitFury公司首席执行官瓦列里•瓦维洛夫表示。“这些经验和技术对于高性能计算和超级计算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建设是十分有用的。”

在十一月中旬在德克萨斯州的奥斯丁召开的超级计算大会上,3M公司将展示浸没冷却技术。

两相浸没式冷却工程

采用极端的方式

采用两相浸没式冷却技术,硬件被完全淹没在介质冷却溶液中。Novec液体沸点较低达到了61°C,当温度升高时蒸发,蒸汽冷凝后通过水冷线圈返回油箱。该系统不使用散热片或泵的冷却液,只有冷水在次级回路中移动。

BitFury公司的数据中心专门建造“mine”虚拟货币,比如比特币,在这个过程中涉及复杂的加密操作,需要专用硬件,并产生大量的热量。

通过采用浸泡冷却技术,BitFury公司将把所有的机架浸泡在160个充满Novec溶液罐子内。而BitFury公司在密集的电路板上部署其专有的28纳米和16纳米的特定应用集成电路(ASIC),可以显著节省电能,并降低运营成本。

“每机架的功率为250千瓦,这并没有达到极限,我们在硬件多次升级,具备了应对目前冷却系统成本迅速上升的能力。”香港联盟控制公司运营副总裁刘嘉永表示。

BitFury公司声称与传统的空气冷却技术相比,这种方法可以节省95%冷却系统的电能,其PUE可以达到1.02。

据悉,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总共部署40MW的设备,并计划在将来继续扩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7-11-02 11:14:56
国际资讯 NEC公司在日本HPC数据中心使用Asetek芯片液体冷却技术
日前据悉,日本NEC公司的子公司NEC Fielding公司更名为液体冷却系统供应商Asetek公司,以日本的一个新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帮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