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BSRIA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超大型数据中心正改变着精密空调市场的发展,未来5~10年间,随着数据中心更多采用自然冷却、水冷和冷水的综合系统,传统计算机房间空调设备(CRAC)的使用预计将大幅下降。

诸如苹果、谷歌、脸书、亚马逊、AWS和雅虎!等大规模地数据中心非常欢迎新技术的使用,包括:模块式、室外空气处理设备(AHUs)/蒸发冷却等。这推动了很多的技术变革,促使麦克维尔、特灵、开利、江森自控、大金等众多传统空调制造商进入数据中心空调市场。总的来看,数据中心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近20年以来普遍使用的标准设计可以提供更灵活的配置方式,从而更容易满足客户对于信息化和精密的复杂需求。

美国大多数超大型数据中心都拥有一个核心团队,进行IT设备和网络、空调和电力供应等方面的开发。每一类产品,都会在全球范围内选择3~4家供应商。全球供应是很重要的选择标准之一。一些产品直接来自供应商,以减少成本。

随着IP用户的数量增加,以及流量和存储的需求,数据中心的容量也不断增长。2014年,数据中心用精密空调产品安装量约为19亿美元,涵盖全球10大市场,这些市场预计到2017年将呈现健康发展态势。

全球数据中心空调市场中,北美是大的市场,占比超过40%。中国占比约三分之一,而英国为8%。其他国家包括俄罗斯、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巴西,其中德国市场大,占比可达六分之一。

报告中所指出的19亿美元精密空调产品安装并不包括医疗、实验室、制造业、工业、半导体、教育(大学的封闭式应用和学校实验室)等非IT领域。尽管略小于数据中心市场,此类市场容积也是可观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0-27 09:55:42
国际资讯 2027年亚太超大型数据中心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
越来越多地采用高速互联网服务,促进了数据流量,推动了亚太地区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市场规模。 <详情>
2022-06-06 10:21:25
国内资讯 贵州加快推进“东数西算”工程 数字经济异军突起
为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大数据应用百花齐放 <详情>
2022-05-06 08:53:00
新闻动态 邬贺铨:西部地区要多建大型和超大型数据中心
对比东部,西部最明显的优势是低碳,我国西部地区资源充裕,可再生能源丰富,有利于为数据中心散热节约成本,具备发展数据中心、承接东部算力需求的潜力。 <详情>
2021-12-29 13:50:52
国内资讯 总投资近15亿元!OPPO超大型数据中心主体结构封顶
规划建设6736个8KW机柜,单园区12万台服务器。项目分四期建设,首期项目计划建设1500个机柜。 <详情>
2021-10-22 13:46:59
国内资讯 发改委划红线:新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PUE不超过1.3
国家发改委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严格能效约束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的若干意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