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电信旗下阿根廷EMPRESAS公司(西班牙电信的企业机构)优化其数据中心的冷却系统,由于能效出色,获得了2014年的Datacenter Dynamics拉丁美洲的“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效”奖。

但其冷却系统的优化升级并不是为了获奖。其真正的原因是该冷却计划符合西班牙电信的企业战略。为了能够提供足够的基础设施、资源、服务,如托管、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和应用程序等,这些是该公司快速增长的领域。

从数据中心升级开始,当时并没有线性空间或平方米增长这个想法,而是要整合和虚拟化服务器,升级现有设施,实现承载更多的IT设备的目标,使其占用空间更高效。设计和执行了该数据中心服务的西班牙电信业务主管安德鲁•奥泰萨说。

高效的电源使用

在拓展数据中心空间的同时,奥泰萨也想更有效地利用在西班牙电信数据中心的电能,所以他采取基于冷却管理的四个关键指标的方法:旁路、循环利用、负压和平衡。“这些指标可以使我们能够控制数据中心冷却的干预变量,但也告诉我们,我们需要改进设施以满足新的IT设备的要求。”奥泰萨说。

奥泰萨必须决定什么是新负载的需要,而不会触发服务的问题。从一开始,系统检测到的问题,其中包括服务器机房中非常低的温度,这意味着额外的成本高于所需的消费:“在服务器机房,冷通道的温度通常约为21°C。”而升级以后,现在可以保证IT组件在温度23°C上下浮动2℃之间正常运行。

在改造过程中,情况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每一个行动都要进行验证,并且需要每个客户同意。

这个冷却系统需要收集数据中心的位于800个机架约5000个传感器的详细信息,然后在服务器机房可以控制和操作冷却系统。这是一个动态系统,因为这些传感器24小时不间断测量的温度,它们可以获取数据中心的所有大厅的温度数据。“我们目前仍在改进,而该系统能够指导我们的行动,我们知道各项指标都低于定义的阈值的区域。”奥泰萨说。这是一个为期两年的优化制冷方案,从2014年6月开始,到2014年10月已经采取几个步骤,包括安装大量的盲板,以减少再循环。

其他措施就是封堵下面的架空地板电源线的通道,以使冷空气从不必要的地方泄露出来,以保持未来的冷却效率。

技术人员翻译了技术手册和责任书,可以让员工知道什么类型的设备适用于数据中心的机架。例如,服务器必须是机架式,空气管理为从前向后方的流向。“这可以使我们能够调整和规范的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采购订单。”奥泰萨解释道。更多的任务去做

2015年,奥泰萨希望承担更多的任务,如建设更多的封闭走廊,自动化控制门禁,以及改善机架内部电源功耗的监控等等。

最后,所有的这些东西都部署在超过500家客户的数据中心里,而且并没有对服务或可用性产生任何影响。

“情况变得更为复杂,因为每一个行动都必须进行验证。并征得每一个客户同意。”奥泰萨说。每一个变化都可以通过一个可控的窗口来实现,客户可以获悉公司的变更管理流程,该公司已通过ISO20000认证的IT服务管理。

“如果你运行一个有风险的任务,它应该在一个时间窗口中受控条件下运行,不影响生产服务,并始终得到客户的正式批准。”奥泰萨说,“显然,这个影响可以有条不紊地进行最小化。”

西班牙电信旗下的EMPRESAS公司只是创建于1990年的阿根Telefonica集团的一部分。阿根Telefonica集团目前是阿根廷大的电信运营商之一,其主要业务包括宽带,以及本地和长途电话服务。

西班牙电信旗下的EMPRESAS公司的企业品牌也是多样化的,其主要业务包括托管服务,数据中心托管和IaaS。“我们为客户提供虚拟服务器,并将很快也提供虚拟数据中心服务。”奥泰萨说。

西班牙电信希望为阿根廷等一些拉丁美洲国家提供这种云基础架构,并且为该区域的客户增添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