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0月30日报道  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中,制冷设备的能耗一般会占到服务器机房能耗的60%左右。针对这种情况,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往往采用的做法就是使用最佳制冷技术将能耗减半。然而制冷行业的发展随着环保责任的变化而变化。日前,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SHRAE)发布了最新的技术指南,采用这个指南的数据中心中可以允许服务器在更高的温度下安全运行。

目前,大多数的数据中心一般都在19摄氏度左右的环境下运营。然而,ASHRAE数据中心处理环境热指南所建议的当前数据中心可接受的高运营温度为40摄氏度.提高运营温度的限值可节省大量制冷成本,但需要对空置空间进行改变。英国的数据中心设备最终将在比以往电力和制冷实践所能允许的高得多的温度环境下运营。

ASHRAE所提出的提高运营环境温度的制冷指南为数据中心专业人士提供了更多的创新性的制冷选择,如自然空气制冷、绝热制冷等。这些方法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能效,并减少碳排放量。

优化机房空调(CRAC)单元

优化机房空调(CRAC)单元以提高运营效率是减少数据中心成本的一种方式。许多服务器机房并没有高效地运营。其中的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冷通道地板中的空气可能会与服务器中的热空气混合。这意味着,一旦空气到达空调单元,温度要比CRAC单元以往的空气温度高得多。因此,在将空气放回数据中心进行再次循环之前,需要尽量将空气冷却。数据中心的管理者需要监控数据中心的温湿度。通过有效的监控,可将CRAC单元的数量减半,从而节省成本,减少电力消耗,进而提高数据中心的灵活度。

从之前的调查来看,返回给CRAC单元的空气的最佳温度通常可提高4°C~5°C,以提高效率。CRAC单元大的挑战通常是,当CRAC单元相互竞争并影响整体制冷效果时,需要找到最佳的定位来预防低效情况的发生。

自然空气和蒸发制冷

采用新的制冷方法替换过去15年采用的传统制冷技术和方法,可将数据中心的制冷成本降低90%.目前最流行的技术为自然空气蒸汽制冷法。该技术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已得到广泛使用,并获得了早期投资回报。该技术通过混合外部空气及机械产生的热空气产生合适的温度环境。然后将热空气从服务器机房中抽取出来,并与外部的冷空气混合。这就不再需要电力来冷却服务器机房,而通常情况下,服务器机房的制冷要比主要的计算设备耗费更多的电力。

在将空气导入服务器机房之前,可采用滤网防止尘土或其他污染物质进入数据中心,预防毁坏敏感的电子设备。其中一个实例就是Facebook在俄勒冈州的Prineville大型数据中心。按照设计方案,该数据中心从外部吸取空气,然后进行过滤,之后随着进一步制冷空气的水雾流动。该方法可让数据中心的制冷系统在一年中的大多数时间主要依靠外部空气进行制冷。

这些解决方案能够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年限,减少能源成本,增加容量和空间,并提高可靠性。在某些情况下,还可允许使用密度的大幅度提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