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使得企业加入节能清单的积极性提高得如此之快?

政府导向引领市场需求

政府单位对于机房空调采购的需求的确在逐年增多,这与国家政策导向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信息化改革步伐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在全国陆续展开,政府单位的信息化建设也开始热起来。政务管理、医疗保障、公共交通、教育文化等这些政府行业领域的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都需要建立相应的数据中心,政府采购对机房空调的需求势必会越来越多。

据悉,为促进我国城市高度信息化、网络化建设,住房城乡建设部启动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这不仅对于通信设备厂商是一次巨大的机会,大量的网络数据中心建设也给机房配套设备企业发展带来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此外,机房空调企业积极进行节能认证,争取加入节能清单的另一个原因,就是随着政府对节能产品的主导作用扩大,节能理念不断深入人心,驱动了整个市场对节能产品的采购需求的增长。目前,在其他类的机房采购项目中,越来越多的代理商或者用户对于节能水平的要求也在提高,有些代理商会要求机房空调必须在节能清单里。"李程进一步解释道。

自主品牌应以技术创新赢市场

我国目前大多的机房空调品牌是外资品牌或由外资品牌代理起家的国产品牌,因此机房空调核心的控制技术依然是外国的,国内自主研发的机房空调品牌寥寥无几。

据了解,机房空调是20世纪80年代从国外引入中国市场的,在30多年的发展中,机房空调市场处于外资品牌垄断状态。据专业机构调查数据显示,国外品牌的市场占有率高达80%,国产品牌仅仅拥有不到20%的市场份额。

"不断的技术创新,尤其是节能技术的创新,是自主品牌未来夺回国内机房空调市场的必然选择。"李程坦言。

厂商须加大政府市场推广力度

目前机房空调自主品牌少,在整个机房空调市场中占有的份额也少,在政府市场中的份额就更加小了。而据记者了解,在政府采购中,采购人往往会选择知名度高、普及率高、市场成熟度高的产品,国产机房空调品牌在政府市场中明显处于劣势。

"国产品牌要在政府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一方面是国产品牌需要得到政府的支持,加大自主创新产品在政府采购中的优先力度;另一方面,也需要自主品牌企业加大在政府市场中的宣传推广力度,让政府采购人员了解认识国产机房空调,相信我们民族品牌不比外资品牌差。"李程补充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12-26 10:09:55
空调制冷 机房空调安装怎么弄,湿度怎么调整?
如果机房较小、温湿度要求较低、一般的安装公司都可以。但是机房面积较大、温湿度要求较高的话、一般都是需要厂家或者代理商出安装设计图纸的。 <详情>
2018-12-25 15:39:28
空调制冷 机房空调氨制冷作业事故处理应遵循哪些原则?
机房空调氨泄漏事故处理原则。首先对机房通风,找到漏氨部位,然后决定机器的开停,关闭截断有关阀门,排空降压后,再进行修理。 <详情>
2018-12-25 10:48:21
空调制冷 机房空调选型配置前需要考虑些什么?
首先是机房的地理和物理环境,包括机房的面积、高度等以及机房空调安装的位置,考虑机房内有多大的空间留给机房空调,然后选择相应外观尺寸的机型,机房空调室内外机的安装 <详情>
2018-09-21 15:03:59
空调制冷 专家建议:空调机组制冷剂的充注量
测试制冷系统时,在视液镜中发现有大量的气泡,制冷压力也不稳定。我们该如何去检查和处理呢? <详情>
2018-09-03 18:31:18
空调制冷 利用普通民用空调为机房降温,居然也行得通?
目前,数据中心机房面积六十五平方米,现有小型机、存储、服务器、交换机等设备三十余台,总输出功率在两千千瓦左右。原有一台五匹民用空调,再配备一台五匹民用空调,从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