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房空调机组位置与配置可以有多种方式,并且影响数据中心的冷却效果。先前的多项研究已揭示了这些影响。

建议与指南

(1)如存在着计算机房空调机组不知的灵活性则它们应面向热通道而不是冷通道布置因为在冷通道地板下的动压应最小(Beaty和David-son2005;Schmidt与Iyengar2005)。

(2)如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在架空可检视地板上平行排列则没排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送风方向应使得整个地板下静压增加而不是使气流卷流相冲突造成这些区域内静压下降、送入架空可检视地板下的冷风整体损失(Koplin,2003)。

(3)若机架有能让热空气回到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入口的清晰通道时则机架通常有较低的机架入口空气温度(Beaty和Davidson,2005;Schmidt和Iyengar,2005)。

(4)为了提高通风系统的能效将冷空气与热排风隔离是关键措施。

(5)为了更好地控制IT设备入口的空气温度应控制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出风温度而不是从机架回来的机组入口空气温度。

(6)当所有计算机房空调机组以同一方向出风时穿孔地板块下的气流分布是很均匀的;当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送风气流互相碰撞时则气流分布很差(Schmidt等2004)。

(7)导风叶与挡板显示出会减少计算机房空调机组风量约15%故计算机房空调机组应有限考虑不用导风叶(汤匙型)。然而当导风叶用于对布置的计算机房空调机组时则从机组送出的气流应为同一方向(Schmidt等2004)。

(8)利用先进的热工集成表通过计算机房空调机组运行参数(例如风量或冷风设定温度)来控制数据中心的热环境(Boucher等2004;Bash等2006)可节约50%(Bash等2006)。变频装置可用于改变风机转速于是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风量温度设定值可通过控制计算机房空调机组的冷凝器工况来改变(Boucher等2004)。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