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空调系统的节能占了一个非常大的部分。如何来实现节能?有几个因素:

第一,我们结合自己的数据中心来看看,是否能够提供最恰当的冷量和风量,在满负载的时候可以提供足够的风量,如果不满负载的情况要提供合适的风量。如果我们这个系统负荷是有变化的,因为这个变化也是有可能的,因为我们有些数据中心运行状况也是波动的,如果可以精确的调节,节能也是非常大的。

第二,我们的机房在设计的时候是否做到精益求精,我们分了中、高、低三个不同密度的区域,采用不同的制冷形式,不能一刀切的形式,也是对于效率的影响因素。

第三是气流的概念,对于下送风,保证正压往上送风,但实际情况很难做到非常均匀的送风。这个时候可能会有的地方风量过大,有的地方不足,可能影响机房内冷热的不均,也会造成浪费。这个时候对气流的精确控制,也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最后一点,对于现在已经建成的数据中心,产生的一些热点或者一些问题,如何去解决?因为这个部分一个是对我们设备的影响,另外一个就是对于效率的影响,后续的工作也是提高效率的一个方面,所以这四个方面是我们应该去做的。

对于不同的制冷形式,目前来说我们可以提供的空调系统,对于中、低还有高密度的,对于普通的最常用的几种形式,可以提供节能的系统。目前来说世图兹提供自然冷却设备,自然冷却可以完全利用室外的新风,把新风引进来,不需要额外的制冷,这个节能量是非常非常可观的。目前来说,我们在欧洲有些项目已经在使用,对于中国,因为不同的气候条件以及不同的情况,我们这个机组也是针对于中国的情况做了一些改变。从节能的角度来看,我们用直接自然冷却是我们将来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因为这套设备是非常成熟的。

另外,这个设备也分了几种模块,从设备本身来说也有很多节能的措施。动态自然冷却的原理也很简单,夏季的时候用水冷的空调进行制冷,冬天的时候携带室外的冷量进行制冷,这套系统本身机组带有两套盘管,任何时候都可以提供100%的冷量供应,在安全可靠性上是高的。另外非常重要的一点,世图兹公司一个大的优势,就是我们的自控做得非常非常完善。对于间接自然冷却BFC来说,我们可以实现四个运行模式之间的转换,在室外温度21度以下的情况,我们就可以进入节能运行的模式,我们也叫混合模式。

对于机组运行来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如果把这个概念真正运用到实际的项目中,实现真正的节能,就要有这么一整套完整的控制系统,这样才能真正的实现,而不只是一个概念或者是一个动力。

此外还是提供双冷冻系统,可以接两套系统,这两套系统相对来说占地面积比较少,可形成系统备份的目的。对于大型的数据中心,我们的经验是超过1000平米的数据中心,如果采用冷冻水形的机组,经济性上是比较占优势的。我们现在可以提供多种冷冻水的空调,包括高密度的解决方案,以及中、低密度的解决方案,都可以用冷冻水空调,冷冻水机组我们也可以提供,包括水冷的,包括自然冷却的冷水机组,我们都可以提供全套的设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3-07-19 11:42:45
国内资讯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新要求将面世
绿色数据中心标准规范最新要求,《通信行业绿色低碳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3版)》提出了围绕绿色低碳目标,对于数据中心的整体布局构架、监控和运维、内部组网和专用设备等 <详情>
2023-07-17 16:37:33
空调制冷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完成升级改造
中国移动(青海)高原大数据中心成为青藏高原唯一获得运行类4A级的绿色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