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机械性能

1) 外观工艺、检查:机柜表面喷涂均匀、无破损;信号灯、开关、测量显示装置布局合理。

2) 操作及维修安全、方便。

3)结构工艺:部件排列合理、整齐;导线颜色和截面合理,布放平整;接插件牢固;进出线符合工程需要;具备抗震措施。

4)标牌、标记:应平整清晰。

2.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电气性能

1)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的电气性能应符合IEC标准

2)输入电压允许波动范围:220/380V+10%?-10%

3)频率:50HZ?2HZ

3.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温度、湿度控制性能

1)机房专用空调应能按要求自动调节室内温、湿度,具有制冷、加热、加湿、除湿等功能。

2)温度调节范围:+17℃?+28℃

3) 温度调节精度:?1℃,温度变化率<5℃/小时

4) 湿度调节范围:40%?60%RH

湿度调节精度:?5%RH

5) 温、湿度波动超限应能发出报警信号

4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机组性能

1)投标机组应具有高效节能性,投标组需配置具有较高的能效比涡旋压缩机,风冷侧总冷量46.4kW,显冷量43.2kW;冷冻水侧总冷量55.3kW,显冷量45.5kW,每台机组压缩机2个,风机电机数量2个,兼容R22和R407C的制冷系统,以上参数回风温度24度,50%,冷冻水侧进出水温度7/12度。

2)投标机组应选用“V”型大面积蒸发器,保障换热效率。

3)机房专用空调系统应具有高可靠性,要求机组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10万小时。

4)投标机组的室内风机系统应能够方便的从机组正面取出进行现场维修,提高系统的可维护性。室内主风机应采用离心式风机送风系统。保证在增大机外余压的情况下送风风量不减少。风机系统应具有皮带张力自动调节功能,以减少机组启动对皮带与轴承的冲击,延长送风系统的使用寿命。机组应配置独立的风机和电机。

5)投标机组的加热性能:

具备电子再热器,或根据特殊要求配置热水或蒸气式再热器

6)投标机组的加湿性能:

应采用不受水质影响的远红外型加湿器,加湿量10kg/h,要求加湿速度快,确保高效性。所选用加湿器水盘要求为不锈钢材质,可以在场地进行清理,反复应用。

7)投标机组的空气洁净度:

空气过滤器应符合美国ASHRAE52-76或Eurovent4-5标准,并便于更换。

8)投标机组的控制系统:

应具有先进的微处理控制器应采用先进的模糊逻辑控制或PID调节技术具有LCD大屏幕多行中文显示器,能显示温湿度曲线,具有图形显示机组内各组件的运行状态的功能应具有大容量的故障报警记录储存的功能,存储历史告警信息不小于400条机组应具有过压、欠压等报警及故、障诊断,告警记录功能,自动保护,自动恢复,自动重启动等功能。

控制系统应具有多级密码保护功能。

9)投标机组具备联动与群控功能:同一区域可以将不低于32套机组进行统一控制管理。

10)投标机组配置的控制器具备备份自动切换功能,当群组中机组发生故障时,备份机组自动投入运行,提高空调系统的可靠性。

11)投标机组配置的控制器具备轮巡功能,可以定时切换备份机组,提高系统运行可靠性。

12)投标机组配置的控制器具备层叠节能功能:可以根据机房内热负荷的变化自动控制机组中空调机的运行数量,达到节能的目的。

13)投标机组配置的控制器具备避免竞争运行功能:避免同一机房内多台空调机同时运行在相反的运行状态(制冷/加热、加湿/除湿),达到节能的目的。

14)投标机组每台机组都应具有独立的控制系统、显示器、加热器、加湿器、独立的温湿度传感器。以保证每台机组的正常运行及高精度运行。

15)投标机组每台机组应标配漏水探测器,实时监测漏水情况,探知到漏水发生时,声光告警并自动关闭加湿系统。

16)投标机组室内机要求100%全正面维护,需可以靠装、并装。

17)投标机组室外冷凝器应具有无级调速功能,能根据冷凝器管道内部压力变化自动调节冷凝风扇的运转速度,减少风机能耗。

18)投标机组采用下送风上回风方式。

19)投标机组应配置水流量调节阀。

5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监控性能

1)投标机组应具有方便的现场监控及远程监控能力

2)系统应具有三遥性能

遥测项目:送风温度、回风温度、送风湿度、回风湿度、显示机组工作状态等遥信项目:开/关机,电压、电流过高/低,回风温度过高/低,回风湿度过高/低,过滤器正常/堵塞,风机正常/故障,压缩机正常/故障等

遥控项目:空调开/关机

3)系统应具备通信接口

? 具备RS232/RS485(或TCP/IP)接口,且应具有良好的电气隔离(信号端子对地承受直流电压500V、1分钟不击穿或闪烁);

? 免费提供通讯协议。

6 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适用性:

1) 机房专用空调机组应为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工况和负荷下的应用。

2) 机房专用空调机组的另配件规格统一或成为系列,并易于更换。

3) 必须提供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