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产品功能的选择是根据具体项目需求而定的,那么情况会有什么不同。它会与数据中心服务器有关,也应与支持服务器的基础架构设备有关。大多数数据中心冷却产品是万能的SKU编号产品。也就是说,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数据中心安装的散热设备与新泽西州锡考克斯数据中心的产品是相同的,但容量与运行参数的不同将影响你的效果和操作方式。

专用设备能够优化内部元件和设备配置,让你定制设备是为了在你的空间条件下能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例如,大多数计算机机房空调(CRAC)设备制造商会为一个机组使用相同的带有架空式通风管道的风机,利用它把一个机组的空气排放到活动地板中。这些配置承受完全不同的风机条件,通过优化风机以适用于特定应用程序,可以节省近50%通风电能。一个风机所要克服的背压将根据其是管道式风扇还是开放式活动地板排放的方式而有所不同。不是选择一个在所有条件下都能运行良好的风机,而是选择一个符合实际情况的风机。不同的风机直径或不同数量的刀片将决定所优化的运行点。

供给服务器的电力转换成必须从数据中心全部清除的热量。对于典型的工作环境下,服务器电源每千瓦需要冷却空气125CFM(每分钟立方英尺)。一个2兆瓦(MW)的数据中心可能有1500英尺的房屋面积,需要25万CFM的空气流动。就在几年前,同样的空间可能只需要2.5万到3万CFM的空气流动。

最常见用于去除数据中心热量的空气处理器配置包括在数据中心内的CRAC型装置,或是位于数据中心之外的管道式空气处理器。紧凑耦合式或排列式散热系统的主流趋势是迅速获得牵引动力,特别是在高密度空间里。特定数据中心最适合的散热系统是由能源成本、空间的可用性、维修能力、用户需求和超出本篇文章范围的许多其他问题所决定的。但是,我们相信,一旦选择了系统类型,就能够定制产品以大限度地提高效率和最小化地降低经营成本,并将带来三大好处:降低能源消耗、更好地控制温度以及更容易配置。

降低能源消耗

一个典型的CRAC装置使用0.6千瓦的能量移动1000CFM(每分钟立方英尺)的空气。对于上述的2兆瓦空间来说,典型的CRAC系统将需要150千瓦的风机能量。显然,应该寻求任何能减少耗电量的机会。以具体的数据中心特点来优化内部元件,在大多数案例中会节约能源范围内的50%.

温度控制

目前,对控制的要求明显不同于过去。五年前,当1500英尺的空间有两个或三个机组提供散热和复置装置时,为每个机组提供独立控制是非常有意义的。即使相邻的机组有时可能会相互影响,但机器却运作很好。

在现代数据中心里,机架入口的空气温度是需要控制的重要变量。总是会有一些变化,但如果气流和温度控制在全球范围内,结果会更加可靠。这意味着中央控制系统要关注于设施内的温度,并对风机应如何快速运行和空气在什么温度下吹进该空间作出响应。

定制解决方案将允许你配置一个控制系统,与其他的数据中心连接。这种定制解决方案可以很容易确保散热设备控制器是由其余控制设施的同一家公司制造,也可以研究很复杂的服务器机架和控制其他IT设备所产生的能耗。一个现成的/专用的控制器的成本可能是划算的,但它却限制了你以最节能的方式控制散热设备的能力。

易于配置

可定制产品允许你建立最适合你空间的设备,而不是有碍访问和适用性的。定制设备可以被设计成通过设备的前侧和单侧完成所有的服务,使你能将其他设备放置在散热装置的旁边。定制设备还考虑到诸如空气节能器或水节能器等相关的功能,事先结合到该设备中而不是事后才想到要添加上去。

有极少数的数据中心利用空气节能器或水节能器没什么好处,但像风机、盘管和上面所讨论的控制,在使用免费散热过程中,依靠万能设备是不可能达到最佳效果的。凤凰城的一个数据中心受益于其较高容量的节热器盘管,而同样的盘管如果安装在纽约的项目上,它就会浪费能量。

传统的计算机机房散热设备制造商提供有限的大小和元件选用。如上所述,可以根据具体的项目情况来定制风机的选型以降低通风的能耗。盘管选择的灵活性可以让你以更高效的策略来运行散热设备,或减少机组风机不得不克服的压力。

现代数据中心比几年前的计算机机房有明显不同,但你会发现机房中的许多设备仍使用过时、呆板的散热系统。现代化数据中心需要大量的中性温度空气,而所需空气量需要增加到一个数量级。因此,就运营成本而言,任何一点效率的提高都比以往要重要得多。到最后,你的数据中心与城市或全国范围内的任何一个数据中心都不相同。而使用无法优化的标准产品往往会忽视节约能源的巨大潜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