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方案适应于大楼空调系统故障导致机房内温、湿度升高等异常现象。

正常情况:温度:冬季:18~20±2℃夏季:18~23±2℃(温度变化率≤5℃/H)湿度:40~50±5%

空调系统故障导致机房内温、湿度升高或设备出现温度告警等异常现象时,执行以下步骤:

第一条:首先查看故障空调的位置和现象,联系物业空调组加紧维修。

第二条:如果故障较为严重,影响范围大,则立即汇报给机房维护负责人,并逐级向上汇报。

第三条:启用备用空调、风扇、加湿器降低室内温、湿度,并打开机柜门和房间门,以便于设备散热和空气流通。

第四条:值班人员要密切注意各设备的运行状况,如出现告警,查看日志了解情况;必要时请设备厂家工程师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技术支持。

第五条:值班人员对各个维护业务进行检查;如已经影响到系统和业务的正常运行,尤其是一些重要业务,应立即汇报上级负责人,逐级向上汇报。

第六条:若此时空调已维修好,室内温、湿度恢复正常或下降中,值班人员对各个设备和维护业务的运行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恢复正常。

第七条:待室内温、湿度恢复正常并监控一段时间后无异常,将备用空调、风扇与加湿器关闭并归放原位,保持机房卫生和整洁。

第八条:值班人员对此次故障做出总结和汇报,以文档形式上交负责人,并录入故障库中。

TechTarget中国原创内容,原文链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38:20
空调制冷 算力热潮之下的“冷”隐患
在全新的形态和应用场景下,中小数据中心需要寻找到一条适合自身的连续制冷之路,这是产业发展的需求,也是保障数字化进程的重任。 <详情>
2023-11-17 10:17:57
空调制冷 引领分布式制冷新时代,《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规范》提供了数据中心间接蒸发冷却系统节能效果的计算方法,明确了间接蒸发冷却空调系统的电能比Ra,让节能性能有据可依。 <详情>
2023-06-07 13:54:34
UPS电力 华为:智能计算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需求和挑战
算力需求大幅提升,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已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基础设施。 <详情>
2022-07-29 11:08:27
空调制冷 数据中心冷却行业发展趋势
数据中心的制冷技术日新月异,制冷设备主要是机房的空调。在成本减少的驱动之下,数据中心制冷技术也随着数据中心和云测量行业的发展而不断改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