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7月12日报道: 究竟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节能环保?对此,很多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最近,有媒体报道,Google公司在芬兰的谷歌数据中心使用海水冷却设备为服务器降温,换句话说,为了节能,Google公司直接抽取海水来冷却数据中心的服务器。

Google数据中心海水降温

该数据中心位于芬兰南部海岸,且建造在一个四分之一英里长的隧道中,此前Google利用一些降温设备来为服务器降温这不让人觉得诧异,但是这次Google玩出海水降温的方法却是我们此前闻所未闻的(51CTO推荐阅读:复杂的1秒 图解Google搜索技术)。

首先,Google的芬兰数据中心通过一个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造纸厂从海湾里将海水引流到隧道,然后使用抽水泵将海水打入设立在服务器房间内的海水交换器里,通过海水的循环来为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设备降温。为了不破坏海洋生物的生存环境,Google还将已被加温的冷却水重新与冷的海水进行混合,以便使排放出去的海水与在进入冷却系统之前的海水温度是一样的。Google此举很好的保护了当地的海洋生态环境,广泛受到当地人的好评。

奇特海水冷却系统(多图)

废旧造纸厂

据介绍,虽然该数据中心还正处于建造过程中,但谷歌已经找到了应对海水带来的挑战问题的解决方案。谷歌运营主任Joe Kava表示, “(新型海水冷却系统)该设计需要借助芬兰湾海上的活水”

谷歌哈米纳数据中心内部

谷歌哈米纳数据中心图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