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双碳路,金山银山绿色歌。“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面向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但是实现双碳目标却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数据中心历来是耗能大户,尤其是在“东数西算”的大背景下,西部数据中心节能降耗需求十分迫切。

机房空调对于数据中心而言可谓责任重大。数据中心服务器的运行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其中空调能耗约占据总能耗的40%,减排空间十分可观。高效的机房空调系统对于数据中心建设来说可谓“及时雨”。作为机房空调领域的领先企业,艾默生为数据中心提供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能够让“过热”的数据中心高效率地“冷”下来。

数据中心急需高效节能的空调方案

目前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数据中心迎来爆炸式发展。受益于新基建政策的驱动,我国不断加强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新冠疫情期间,大数据和各类云服务的需求激增,极大刺激了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我国“十四五规划”中同样提出加快数据中心行业的建设。据统计,2020-2024年,中国IT市场投资增速预计保持在7%以上,高于GDP增速。

1658793707385089633.png

因此,我国数据中心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按照标准机架2.5kW统计,截止到2021年年底,我国在用数据中心机架规模达到520万架,近五年年均复合增速超过30%。其中,大型以上数据中心机架规模增长更为迅速,按照标准机架2.5kW统计,机架规模420万架,占比达到80%。

制冷系统在数据中心是耗电大户。服务器运行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机房空调需要将这些热量带走,以维持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由于服务器发热量巨大,数据中心空调能耗约占据其总能耗的40%,另外,数据中心一旦故障,带来的损失会非常巨大,所以要求机房空调设备具有卓越的可靠性和超高的能效。

艾默生数据中心专用空调解数据中心燃眉之急

艾默生为数据中心提供绿色高效的解决方案。艾默生一直致力于驱动现有基础设施取得标杆性能与效率,以打造绿色未来。艾默生数据中心专用ZDV112变频整体解决方案,集成了业界效率顶尖的谷轮TM变频压缩机以及高优化匹配的风冷/液冷变频器,确保提升电机运行效率并实现不同负载下的高能效。

绿色谷轮,极致节能。艾默生谷轮ZDV系列机房空调专用压缩机为运营商数据中心提供高效制冷手段,以其出色的性能表现得到了市场的广泛好评。如在某运营商2022-2023年风冷型机房空调的集采项目中,采购变频型号近5000台,艾默生为投标OEM厂家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持。艾默生机房空调解决方案在集采项目中赢得了超过95%的市场份额。

image.png

·谷轮™固有的高效设计以及双柔性技术,确保卓越的可靠性和高能效,支撑机房空调系统稳定,保障数据安全;

·谷轮™ZDV系列机房空调专用压缩机,对机房空调运行工况点性能进行优化,提升运行效率,支持客户推出节能产品,以应对日趋严苛的PUE挑战;

·谷轮™ZDV系列机房空调专用压缩机,运行范围拓展至高蒸发温度区域,以应对高送回风温度的趋势,低压比运行区域的优化,有效提升机房空调在过渡季节的能效;

·艾默生谷轮™机房空调变频整体解决方案,实现高效、稳定、便捷的应用,助力客户实现高能效需求以及数据请求量波动导致的热负荷变化的需求,并且大幅度缩减新产品开发周期;

·环保的冷媒应用致力于帮助客户构建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体系。

绿色谷轮,极致节能;长效助力,降低PUE。艾默生数据中心专用空调解决方案为数据中心提供了绿色高效的冷却手段,能够让“热”数据快速“冷”下来,为“东数西算”战略贡献绿色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
2024-01-04 16:44:00
机房建设 限价1680万元 江西电信数据中心三期蒸发冷却空调招标
本次采购的机组及管路系统须满足弹性可平滑扩容、便于后期扩容机组、末端要求,所有机组可统一控制。 <详情>
2023-12-27 09:19:00
2023-12-21 14:10:00
国内资讯 8000机架 润泽科技重庆两栋智算中心楼开工
信息港其中两栋数据楼已经完成建设,正进行设备调试,计划月底投运8000架机柜。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