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基于绿色低碳发展目标,国家和地方政府高度重视数据中心等信基建的高质量发展,相继发布了相关政策,限制高PUE数据中心的建设。

以“东数西算”工程全面启动为契机,明确提出了“到2025年,新建大型及以上数据中心PUE降低到1.3以下,达到绿色数据中心要求,绿色低碳等级达到4A级以上”等目标。

行业变革的压力推动业界突破传统,不断进行新技术的探索。而目前,PUE在1.1以下的液冷技术是最有希望接过风冷接力棒,成为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的整体解决方案。

在《中国液冷数据中心发展白皮书》中,国内主流互联网企业一致认为液冷数据中心将会逐渐取代传统数据中心,在2025年占比高于20%,增速超过25%,保守估计在2025年液冷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以上。

 

1

2

在这股液冷探索浪潮中,涌现出了众多科技创新企业,以技术驱动市场,成为液冷“新势力”。

钱塘江畔的杭州云酷智能也是其中一员,云酷以自研高性能单相冷却液为核心,辅以高精流场,多体联控,余热回收等高效节能技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新时代的低PUE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

云酷自研冷却液具有高热稳定性,高材料相容性,高绝缘性等优异特性。目前已与运营商一起推进冷却液与传统非改装光模块的兼容性测试,目前测试结果良好,有望突破传统光模块的在液冷系统中应用瓶颈。

3高效自研冷却液

云酷采用【机柜即机房】的设计理念,浸没式系统高度集成了原有数据中心的机柜、弱电、强电、散热系统、装修、安全管理系统,机柜真正实现即插即用,灵活扩展。

目前已推出5G/IDC/集装箱/边缘计算等专项应用场景产品,先后与移动,电信,国家电网都已开展多项合作活动,积极推广浸没式液冷技术。

电信部分项目

4·中国电信项目一:某分公司5G低功耗和标准示范工程

 

微信图片_20220701163130

·中国电信项目二:某分公司5G低功耗和标准示范工程

 

移动部分项目

6

·中国移动某机房液冷试点

 

微信图片_20220701163135

·中国移动杭州某基站液冷汇聚机房

 

国网部分项目

8

·宁波某变电站液冷数据中心

成功打造浙江首台超低PUE的室外模块化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

此后,云酷高效液冷技术也收到市场的认可,迎来了批量部署的市场化新阶段。

目前已定台数超千台,在今年下半年将陆续交付,为合作客户的各个数据中心提供低PUE的解决方案。云酷市场化的快速推进,既得益于液冷加速渗透的时代浪潮也体现了客户对于云酷整体解决方案的信任。

9

开扬新道,不废古流。云酷结合浸没式液冷的高效节能与风冷数据中心的完善规范,通过技术创新与稳健设计,向市场提供稳定可靠,低PUE的新一代绿色数据中心。

浸没式液冷技术将在未来高密度数据中心中成为主流必选。相信在行业各个企业的推动下,数据中心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将不断革新,为我国信息产业的绿色发展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3:38:36
机房建设 康普一漫 | 全国都在拿算力说事,却只有头部数据中心才想得到这些问题
当你走在一条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快车道的时候,PropelTM无疑将助力你得到更多应对未来的确定性 <详情>
2023-12-08 19:17:07
市场情报 烽火产业基金完成对云酷智能战略投资 共赴液冷新纪元
本轮融资的成功,是烽火产业基金对于云酷智能强大的研发实力、商业化能力、行业市场地位的高度肯定。 <详情>
2023-11-07 15:09:00
市场情报 数据中心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丨更高效地守护你的数据物理安全
一卡锁具专门为数据中心行业提供的机柜系统物联锁解决方案,旨在解决数据中心对安全防范需求日益增加的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