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机房的广泛应用,大量数据机房因服务器增加导致风冷机房空调制冷冷量不足。海悟针对现有数据机房提出一套完整的分布式水冷散热解决方案!

风冷机房空调 6 大痛点

频繁维修:高温季节,空调屡次高压保护告警,需要维修师傅频频来修。

电费压力:机房内空调需24h不停机工作,长时间运转导致电费成本居高不下。

怕恶劣环境:风冷空调换热能力容易受环境影响,当室外出现高温、污染、飘絮等环境恶化时,换热能力将急剧下降。

安装受限:风冷空调安装时,管路(连接内外机的)的长度、高度落差均有限定,因此常常把外机安装在尴尬的场所。

噪音投诉:风冷空调的室外机,风扇高速转动,带来极大的噪音,周边居民常常投诉。

6 .能力衰减:风冷空调随着运行年限的增加,其运行效率衰减十分明显。

海悟分布式水冷散热解决方案,采用分布式、模块化的思想,为已有风冷空调“串入水冷散热系统”,从根本上彻底地解决了6大痛点问题。

本方案突破的核心之处在于将水系统核心控制和水循环动力,以模块化的方式分布到每一个末端,在每个制冷末端空调上做精确的线性加法,实现低成本的采购施工,低成本的日常运行,以及高效率的制冷散热。

海悟分布式水冷散热解决方案——5大核心优势

1.易维护:采用水冷系统的制冷系统,仅需要对冷却塔中水量进行补充 ;

2.费电少:整个运行周期内,本方案可以为机房空调提供30%左右的节电量;

3.快部署:工厂预制化生产,常规中型机房可以做到7天快速部署;

4.低噪音:水冷需要的风循环量仅有风冷的1%,风量需求下降使得室外噪音大幅削减;

5.高回报:以常规中型机房为例,方案的建设投资可以在2年左右通过电费节省追回。

无论是规模化通信机楼,还是小型机房、高层写字楼场景,乃至于接下来大力建设的5G节点机房,本方案都可以匹配使用并获取优秀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海悟分布式水冷散热解决方案改造五部曲

第一步:机房现场踏勘,计算均衡冷量,输出分布式水冷散热解决方案;

第二步:订单下达,工厂根据方案完成90%预制化生产;

第三步:机房楼顶,每台空调室外机旁均放置1台“海悟有源换热器”;

第四步:放置“海悟微型冷却水塔”,并将水管路连接;

第五步:调测运行,后期仅需补充冷却塔中水量。

相关阅读:

揭示数据中心冷却的隐性成本  

如何设计现代数据保护架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