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移动2018年山西等五省新型空调末端系统集成补充采购项目结果揭晓,华为以33.32%的份额中标。新型空调末端系统作为微模块数据中心的核心部件,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此次项目的中标,是华为在国内微模块数据中心市场高歌猛进的一个缩影,证明中国移动对华为数据中心温控解决方案的性能、可靠性、可维护性和服务能力的高度认可,标志着华为成为中国移动的核心供应商。

国内由运营商建设和运维的数据中心比例超过60%,运营商一直以来被看成是技术创新的风向标。随着国内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业务的发展,海量数据的运算及存储对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出更高的要求。近年来,不断提升的机柜功率密度和数据中心节能降耗的需求推动数据中心的制冷方案朝密封通道和行级近端制冷的方向发展。同时,数据中心业务的实时性和高可靠性要求又对数据中心制冷设备提出高可靠、易维护的要求。

在市场需求的驱动下,华为大力进行研发投入,积极进行技术创新。本次华为NetCol5000-C系列行级冷冻水制冷方案,采用高效EC风机、电源模块以及深度优化设计的换热器,满足数据中心对高效节能的要求。华为精密空调出厂前经过高精度整机真空氦检,拦截泄漏隐患。同时,通过机组上的硬件及软件设计,预防漏水事故发生,全面提升产品的可靠性,满足数据对业务高可靠性的要求。此外,华为精密空调通过故障智能诊断系统,风机、电源模块等关键器件可在线更换等设计,实现数据中心业务连续运行不中断。以上产品设计是华为多年持续投入数据中心温控解决方案研发的成果结晶。经过多年的耕耘,华为已在数据中心温控领域拥有超过70项专利。

华为数据中心温控解决方案近年来的表现可圈可点,来自第三方权威机构的调研报告表明华为行级空调连续两年位列国内市场份额第一,2017年机房空调整体市场份额居国内第二,并呈现快速上升趋势,这主要得益于华为在该领域的持续投入与研发。华为在深圳、西安及德国纽伦堡三地建设研发中心,推出了从风冷到冷冻水,从行级空调到房间级精密空调的全套数据中心制冷解决方案,并实现了从制冷到"智冷"的革新性转变。华为数据中心温控解决方案已在全球广泛商用,覆盖运营商、ISP、教育、金融、政府、能源、交通、医疗等多个关键行业,在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地区的大量重要客户的信任,并保持了长期和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全球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简单的数据中心温控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26 18:10:06
市场情报 双击电源键付款全场95折 华为门店感恩回馈惊喜来袭!
2024新年临近,备受花粉期待的华为感恩回馈季如期而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