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尝试冷却数据中心时,人们通常要考虑外部温度、冷却机组的冷却能力,以及风扇的气流。对于太空的寒冷,所有人感觉充满着空虚和凄凉,却没有更多的想法。

然而,这种情况可能会改变,一个小型创业公司计划利用辐射太空冷却,这是一种迷人的自然现象,可以让人们将热量传递到太空。SkyCool公司已经开始开发能够在8到13微米的红外波长下发热的面板,这些波长不会被地球吸收。

空间的寒冷

SkyCool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Eli Goldstein表示,“这基本上可以充分利用太空,事实证明它非常寒冷。更广泛地说,空间是最终的散热器,大约只有零下270摄氏度。”

虽然这种现象已经被人们所了解和研究了几个世纪,但该公司的面板由一层银色薄膜制成,由二氧化硅和氧化铪层覆盖,可以在白天消除热量。

该系统的原型于2014年在拉斯维加斯的一幢两层办公大楼内安装。在阳光直射下,该面板比环境空气温度低4.9˚C(8.8˚F),可以提供每平方米40.1瓦的冷却功率。

“而我们所做的是,它们能够不吸收太阳的热量,但同时它们能够以红外线的形式同时向太空辐射热量。而且这种性质的组合在任何天然材料中都从未出现过,而且直到最近才通过设计进行弥补。”Goldstein说。

该创业公司由斯坦福大学的三位研究人员组成:Goldstein、博士后顾问Aaswath Raman、以及Shanhui Fan教授。去年,SkyCool系统开始将斯坦福大学首次开展的研究商业化。

“在今年夏天结束时,我们希望在加利福尼亚州安装一些装置,”Goldstein说。“之后计划将是在更多地点部署面板并扩大规模。”

该公司希望其循环水-乙二醇的面板能够在需要高冷负荷的行业中取得成功,例如数据中心、制冷行业和商业冷却场合。

Goldstein说,“早期我们更关注边缘数据中心,我认为对大型产品很感兴趣:只要想要覆盖整个负载,就需要为面板提供相邻的空间,而不仅仅是屋顶。还可以将面板与传统冷却系统结合使用,以减少冷却塔的用水量,或以更传统的方式冷却用电。”

他补充道:“我们与数据中心公司进行了多次沟通。我认为现在我们面临的大挑战是,因为公司规模较小,我们想在5MW以上的数据中心或者更大数据中心安装部署,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安装项目。”

他说,另一个挑战是没有那家公司希望尝试这种技术,特别是在数据中心等设施。我们知道技术本身是有效的,我可以将水冷却并通过水泵传输,并表明我们可以冷却水。接下来我们需要证明的不是技术方面,而是我们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执行部署的能力,并将其与实际系统联系起来。

“在能量方面非常简单,我们知道需要消除多少热量,以及面板可以消除多少热量,现在它是关于我们如何大规模地做到这一点。”

编译:Harri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