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中的计算机数量非常的多,有的时候还需要安装使用其他的一些电器设备,这些电器设备一般是长时间工作,因此会产生很大的热量,机房内的空气会变的比较干燥,为了改善机房内的空气质量,需要安装机房空调加湿器来进行调节。在机房中安装空调加湿器的时候,需要结合以下几个标准来配置。

需要考虑机房内的散热量情况

机房内每天所产生的热量非常的大,这些热量主要来自于高密集度电子元件散热而产生的,因此在选择机房空调加湿器的时候,一定要结合机房内所安装的电器设备种类以及数量来配置安装空调加湿器,结合这些电器设备的工作时间等来估算出热量值,这样配置的空调加湿器才更加适用于机房环境中使用,也可以让空气质量得到调节。另外还需要考虑几个因素,例如照明设备以及人的显热散热量等,这些也是不能够忽视的问题。

需要考虑机房内的湿度情况

计算机在工作的时候不会产生任何的湿气,因此在安装机房空调加湿器的时候,针对机房内的湿气计算问题不需要考虑到室内设备因素,但是需要考虑到环境以及天气等因素,如果机房内的空气质量比较的潮湿,或者是在特殊季节的时候,就需要考虑到对机房内环境所产生的湿度影响。

需要考虑机房内的空气循环状况

机房内的计算机在工作的时候会散发很多的热量,因此机房内的通风不好的话,不仅会造成机房内空气质量变差,也容易因为热量高无法及时散发而对机器设备产生影响。因此在安装使用机房空调加湿器的时候,需要结合机房内机器设备的数量以及散热程度来计算所需要提供的风量。另外需要注意的问题是,在机房内的一些区域内,可能因为安装的计算机数量比较多,因此这些区域的热量比较的集中,需要考虑这些因素来选择安装空调加湿器的位置。

结合以上的内容可以了解到,在安装机房空调加湿器的时候,为了让机房内的空气质量得到更好的改善,降低机房内的热量以及干燥等问题,需要结合机房内所产生的热量以及湿度、通风情况等来配置空调加湿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