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市场是贯穿2017年中央空调市场的一大热点话题,而数据中心成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数据中心的瘫痪会造成多大的后果?2013年8月17日06:50至06:55,谷歌遭遇了故障,导致全球网络流量暴跌40%,经济损失达55万美元。长时间的运行,需要保障电力供应以及制冷降温,缺一不可。而在这方面,Google对于数据中心的建设,无疑成为整个行业的宝贵经验。

Google的数据中心很隐秘,特别是针对定制服务器的技术特点,一直讳莫如深。但在facebook公开设计资料的开源模式冲击下,google于2015年宣布加入了openstack.Google的数据中心对可靠性的要求并不高,严格看,只能算T1orT2.与一般的COLO数据中心不同,Google数据中心的选址更多考虑了运行成本,如电力设施价格便宜等,这点离不开他强大的网络和软件技术支持,足以克服偏僻地区带来的其他挑战。IT软硬件技术保持领先、产品不断创新一直都是google数据中心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数据中心多为空旷场地,单层大开间厂房,电力和供冷模块位于室外,即厂房的周边。大多数采用了定制服务器,分布式高压直流供电,电池就近安置在机柜旁。因此没有传统的UPS.

Google数据中心制冷大多采用了冷冻水系统,运行以冷却塔为主,机房采用热通道封闭,类似顶置盘管的空调。(通道和空调均为定制),27度进风,48度回风。因此没有传统的CRAC.都柏林的数据中心采用了风侧自由冷却。芬兰的数据中心采用了海水冷却。比利时则是工业废水的利用。Google强调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等理念。其数据中心也有很多是旧厂改造,包括造纸厂,家具厂,半导体厂等,利旧过程都有考虑如何充分利用已有资源。

Google致力于投资建设可再生能源,但不认为可再生能源适合数据中心。因此让电网变得更环保成为其投资可再生能源的主要特点。即通过投资可再生能源,并将绿色电能卖给电网,然后从电网购电支持数据中心的运行。而对于制冷设备的使用,尽可能考虑到现有环境资源的利用,同样值得中国市场去学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