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买空调了,给屋顶贴上这种塑料膜,不用电狂降17度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的两位华裔教授发明了一种被称为有划时代意义的降温材料。这是一种不需要电力或制冷剂就可以为物体降温的薄膜,而且这种材料不是实验室中神一样的存在,是真正可以大规模生产的便宜材料,每平米的成本只需要3块多钱。

别买空调了,给屋顶贴上这种塑料膜,不用电狂降17度1

这款可以降温的薄膜是由一种名为TPX的塑料制成,他们把TPX加工成约50微米厚的薄膜,将一面镀上银,另一面随机镶嵌上许多直径在8微米左右的小玻璃珠子。普通的塑料,普通的小玻璃珠,组合在一起,却可以将太阳光反射回去,防止热量向下渗透。

原因就在于这种材料可以把接收的热量以8到14微米的电磁波形式发射出去,地球的大气层不会对这个波长的电磁波产生任何阻力,就像倒垃圾一样把热量排放到太空,不仅能降温,还能缓解地球变暖现象。

别买空调了,给屋顶贴上这种塑料膜,不用电狂降17度2

这种薄膜冷却效应也相当强劲。研究小组估计,在一栋普通房子的屋顶铺设20平方米这种薄膜,就足以在室外温度达37°C时把室内温度保持在20°C.以后再到夏天,我就要在屋顶铺满这种降温薄膜,到冬天再撕下来,没关系,反正便宜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6 10:12:00
运维管理 数以万计的“螺丝钉”如何保证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行?
数据中心的组件可以分为几个大类,包括服务器、网络设备、存储设备、电源设备、制冷设备等。这些组件的性能、质量、兼容性、可靠性、安全性等,都直接影响着数据中心的运行 <详情>
2022-12-02 09:59:00
数据中心节能 “水漫机房”开启降温新时代,液冷让数据中心更清凉
实际上,为确保能给客户提供更节能、更可靠、更省钱和更快速的液冷数据中心建设方案。中兴通讯在方案的细节设计上,下了不少功夫。 <详情>
2022-09-05 10:12:29
2022-08-18 14:10:00
机房建设 液冷设备无惧高温“烤”验,运行效果惊艳!
云酷智能拥有多年的液冷产品设计、交付、运维经验,其研发成果已在诸多项目中取得良好效果,并在行业内率先完成第三方规模化应用。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