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冷却和气流管理是基础设施规划过程的一个组成部分。它能够帮助您的数据中心有效和安全地运行。 然而,冷却系统管理和气流管理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 数据中心运维经理必须始终找寻一套行之有效的冷却节能的方法,才能保障数据中心高效运行。考虑。

下面的文章将讨论如何提高数据中心运行温度,帮助数据中心运行降低运营费用。在下面,我提到一些实用的方法,能够帮助数据中心节能。

例如:

·通过热/冷空气分离减少空气混合

·平面布局优化(CFD)

·合理配置IT负载的送回风

·为机架提供更高的电压,减少降压

·使用节能装置和冷却塔

·部署虚拟化

·实现省电模式

·升级技术

·将不用的服务器关掉

·反向驱动行为的

大的挑战是,IT部门经常需要去确保数据中心保持过低的温度,以确保其任务关键设备不会由于过热而影响运行。

Gartner执行副总裁兼研究主管David J. Cappuccio说:“当基准温度的每上升一度,就可以节省高达4%的能源成本,这个点被称为温度设定值。 ”更高的温度设定值意味着使用精密空调的频率较低,因此降低运行冷却系统的能源

根据多年的从业经验,我有机会深入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团队以及IT经理沟通探讨。 除了优化平面布局或改善空气节能装置,还有一些方法,不仅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而且还能提高的IT团队业务效率。 我们来看下面三点:

·虚拟化。 虚拟技术已经让我们身边的生活发生很多改变。我们能开发出出高效的服务器,提供功能更为强大的应用程序,并在虚拟化生态系统中包含整个桌面基础设施。 如果您正在运行传统的虚拟化平台,那么可能是升级的时候了。 Citrix,VMware,Microsoft等领域的领导者正在改变我们整合和部署工作负载的方式。虚拟化使您能够在使用更少的设备时部署更多的工作负载并支持更多的用户。

如果您现在没有利用虚拟化,或者没有一个小型的虚拟化设备,那么您需要更密切地关注这个问题。此外,评估您的环境时报确保设备一切正常工作也是至关重要的。

·升级技术。 数据中心最热门的趋势之一是部署新型融合和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 删除旧版刀片服务器和独立服务器为更好,更经济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组件铺平了道路。 新型融合系统允许您将网络,存储,计算和虚拟化整合在一个管理和架构平面之下。 事实上,目前数据中心已经与各种业务合作,他们能够大幅度减少数据中心的占地面积,同时进一步提高其冷却系统和气流管理基础设施。 未来,也许传统设备在节能上给数据中心增加负担。

·将不用的服务器关掉。 通常,我们对我们使用的技术工具感到自满。 既然它的工作,为什么改变它? 然而,这不是我们需要利用前进的心态。 传统的服务器将阻止您增加设定点,并且当您尝试设计更优化的气流架构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我们经常会发现至少有几个传统服务器根本没有真正做到这一点。

那么为什么不把它们关掉? 他们正在运行一些小型应用程序,也许是某种服务,或者设备上有一个很大的贴纸,写着“不要关闭!”因此,在这里,强烈建议您检查数据中心环境,查找服务器是否正在运行,这对数据中心运行人员而言,工作量是巨大的,是充满挑战的。需要创建一个路线图来逐步停用这些设备。这是当今发展的数字世界是很有必要的。

请记住,有很好的方法可以提高数据中心的效率和管理环境变量的方式。但是,上面定义的方法实际上可以帮助您的数据中心、IT功能和整个业务。通过虚拟化,IT和业务可以更灵活地部署所需的设备,而无需使用更少的设备。升级你的技术可以帮助你保持竞争优势。最后,移除旧的服务器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可以清除那些正在消耗能量和资源的旧设备。记住,仅仅因为“它起作用”并不意味着它给你的数据中心或你的生意带来了价值。

利用智慧的方法优化你的冷却系统和气流管理策略;最终你会对IT运营、业务和用户产生积极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4-01-09 09:35:00
算力新闻 【算力之声】格力杨惠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是数据中心发展关键词
格力专注于数据中心领域制冷技术研究,目前温控产品方案可应用各类型数据中心项目,高效冷源、专用末端、智能群控,专业服务可为数据中心提供整体式的空调系统解决方案。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