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集成化绿色发展

数据中心在初期对环境的要求并不高,大家对机房的印象也是窄小简陋,乱七八糟。而如今数据中心已经改头换面:精心选址、科学绿色的建筑设计、海量服务器整齐陈列、高精度的环境控制,用以保证数以万计的服务器高速安全地运转。

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心各有特点,当前主要有:

1、集中共用式数据中心。

2、企业独建大型数据中心。

3、另外还有政府机关、小型企业、科研院校等配套的小型数据中心,虽然分布零散却是不可或缺的配备。

精密空调需求不断扩展

在数据中心中,机房精密空调是重要的一员。拥挤的机房,服务器、交换机的高速运行对数据中心的温度、湿度、清洁度以及气流分布等指标都提出了高精度控制要求,这一切都需要全年全天运行的机房精密空调来保证。

因此,一方面无论是大型还是小型的数据中心,安全性都至关重要,这对精密空调的企业产品提出了极高的技术质量需求。另一方面,政府机关的机房空调单独公开招标项目极少,因为需求量小而与机房设备采购合并或者其他非公开的方式竞标,可以说这个市场还远远没有被打开。

随着互联网办公成为大势所趋,数据中心将以不断发展的新形象进入每一个企业的后花园。总之,中央空调企业想要抓住这个细分市场的潜力股,不仅要应对越来越大的集约型数据中心的温控清洁需求,也要考虑越来越小的迷你型机房温控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