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互联网+ ”时代纷繁复杂的数据中心环境,企业对数据存储性能的需求各有不同,从摄取到完成,再到交付甚至是长期保存,只有充分了解用户需求,才能更好的助力他们应对挑战。那么,对于2016年存储行业的发展,企业应该有着怎样的预测?

对象存储:即将大展身手

结合分析消费者行为的精妙的新工具,传感器数据促使企业IT部门保留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历史数据,以便用户根据过去评估现在。目前,企业已经到达了传统数据存储方式所不能承受的,由爆炸性数据流产生的大容量工作负载的临界点,对象存储有着在线可扩展性和稳健性,为此提供了解决办法。大型的云运营商已经在使用对象存储。因为它能够通过扩展来满足大规模数据集的容量需求,同时又保持数据随时可用,所以这项技术也正在吸引商业企业的目光。非结构性数据无止境的增长,连同大容量磁盘延长的RAID重建时间,终于开始推动企业使用对象存储,以扩展对PB级非阻塞数据存储的在线访问。

在执法和安全领域:更多摄像头和更高的分辨率意味着更多数据

公共安全已经从一个国家安全问题变成每个大学、市政、学校和商业企业关心的事。与之前相比,摄像头提供更多的传感器、更广泛的全景图像和更高的分辨率。生成的信息不只对现在的安全有用,对未来的消费者分析,或者诉讼保护也很有用。所有这些趋势正在促使视频监控更长久地存储更多数据。因此,安全管理人员在安装了独立的监控系统之后,就需要与企业IT部门配合,解决作为视频监控架构一部分的数据存储问题。由于需要根据摄像头和基础架构预算权衡存储投资,企业IT部门必须做好准备,为其提供一个高效架构来支持。该架构不但要便于数据访问,而且同时确保最低的总体拥有成本。因此,包含磁带的分层解决方案将日益成为理想的解决方案。

“归档即服务”:为合规数据找到一个家——云

2015年,谷歌和AWS等云运营商为在云中存储长期数据提供了更多、更实惠的选择。大量的供应商也提供网关来帮助客户把数据转移到异地。但是客户并不想要拼凑式解决方案。尤其是合规数据,他们想要整体外包解决方案,简单且无需再负责归档问题。随着客户的合规数据和“一次写入,永久能读”数据大量迁移到云中,2016年将会出现这些解决方案。

公有云不足以满足需求时

根据Gartner在2014年的预测,如果到2017年超过一半企业要采用混合云模式,那么更多的企业将困扰于在哪里存储自己的数据。虽然公有云经常被鼓吹为是比本地存储更具扩展性且更实惠的存储解决方案,但只考虑经济因素并不可行,必须要考虑存储的数据和性能需求的差异。媒体和娱乐业多年来一直在处理这个问题,因为制作公司经常需要在不同地方之间快速移动大量视频数据集,而从公有云调用数据过于昂贵并且耗时。2016年,随着更多企业IT部门疲于应付企业视频营销、可视化和物联网生成的大量数据工作负载, 他们也会转向本地云存储,以便在预算内快速完成工作。

2016年存储行业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5 09:52:00
市场情报 新华三关天舒:全面重构存储系统,释放AI时代全新数据价值
面向未来,新华三集团拥有一个完整的重构存储系统计划,推动存储产品不断重构、进化。 <详情>
2022-04-14 15:44:09
市场情报 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驱动中国数据要素市场发展
4月14日,“2022分布式存储线上峰会”成功举行。本次峰会由百易传媒(DOIT)与厦门大学信息学院联合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信息存储与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