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的利润以每年双位数的跌幅下跌,这已经超过了快速增长的数据中心客户端数量。这种趋势导致了2014年北美全球大的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提供商12亿美元的损失。

今年,预计全球市场和北美市场分别能够实现792亿美元和298亿美元的进账,这个市场今年总体仅仅增长了1%到3%,其中数据中心外包销售额将会下降3%到4%,基础设施公用事业将会增长11%到14%,因为内部部署私有云环境的外部管理需求不断在增长。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北美数据中心外包魔力象限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评估了21家IT企业的大型主机管理服务和集中式服务器环境。根据Gartner的分析,以下内容详细解读了魔力象限是如何生成的。

Gartner的魔力象限按照两套标准来评估服务提供商:今天成功交付的结果以及未来的执行力;服务运营模式,增长的战略计划和服务改善能力(愿景的完整性)。

这21家公司中的5个被Gartner评估为领导者,这意味着他们对市场的方向有清晰的愿景和发展能力,以保持自己的领先地位。其中2个远见者,这意味着他们对市场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但需要提高北美市场的渗透。

9家公司被列为挑战者,这意味着他们执行良好,但缺乏对市场远景的定义。其中5个提供商被定义为特殊的球员,这意味着他们只专注于一个特定的服务或在北美市场中的占比数量有限。

领导者:IBM公司

尽管全球信息科技服务收入下降了5.8%,但是IBM仍继续保持其作为整个云和传统环境中的大竞争对手的位置。

Gartner评估,这个位于纽约阿盟克市的大型主机管理巨人将会在此领域获得30亿美元的收入,其在CRN评选的2015年500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中获得全球服务实践第一的位置。

2014年,IBM公司表示,将超过260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大数据和分析,并继续投资于它的认知计算产品Watson,将达到10亿美元之多。IBM公司表示,预计将会从数据、云和参与系统中增加的收入,将会从2014年的2500万美元达到400亿美元之多。

IBM公司

优势:IBM公司表示,将逐渐远离只是简单地提供技术和管理服务的商业模式,而是专注于帮助个人客户解决业务问题。通过这种方式,IBM正在积极地避免市场商品化。客户也为IBM愿意为其公司的规模、关系管理和意愿等因素切换为一种托管的服务模式而称赞。

注意事项:Gartner公司估计,2014年IBM的战略外包业务损失了10亿美元,并表示该公司不得不重新审查它的战略计划,扩大其合作伙伴的生态系统影响力以及管理权衡自己的SoftLayer的云和客户端使用的其他类似于AWS或者Azure的云产品之间的关系。客户端的报告显示IBM在一定条件下缺乏自动化、响应能力和成本竞争力。

领导者:惠普公司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2014年惠普公司的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的收入下降了5%。

这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其企业服务事业部在CRN评选的2015年500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3,它在北美有超过30个数据中心和78000台物理服务器。

惠普在全球范围内有490个基础设施实用程序和基于云的服务客户,其中北美地区大约有35%左右。

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服务是惠普在全球140亿美元的IT外包业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惠普公司

优势:惠普在Helion云品牌的投资和收购Eucalyptus公司,表明该公司已经向实现AWS兼容的私有云和混合云管理,传统的基于云的服务供应商转型。该供应商提供了广泛的数据中心服务,包括从云迁移的咨询到高可用性服务,涵盖了全面的产品组合。

注意事项:根据Gartner的数据显示,惠普(HP)公司的管理的虚拟私有云和公用设施或管理私有云实现的普及率仍然低于15%。该供应商面临着保持其领先地位的挑战,因为其在传统企业业务的服务中市场份额有着明显的下滑。Gartner公司发现,一些客户指出惠普公司对于承包和供应的反应缓慢。

领导者:CSC公司

分析师表示,CSC的整体全球营收在2014年下降了8%,达到130亿美元,是因为公司重组、成本优化和产品的开发力度的原因。

这家位于弗吉尼亚州福尔斯彻奇的公司,在CRN评选的2015年500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中排名第五,该公司已经调整了其数据中心的外包策略,以更专注于云基础架构和合作伙伴关系,提供集成和自动化的交付服务供客户对于传统和云平台两种服务的选择。

CSC数据中心的合同通常范围是从200万美元到5亿美元,从$200万到$5亿美元,而1亿美元一般为市场的最有效价值。

CSC公司

优势:CSC正经历着数据中心的交易价值不足100万的指数增长,主要由于其对云计算和托管合作伙伴以及拥抱“作为一种服务”的交付模式的依赖。多亏于推出了下一代交付中心、规范服务交付和Net Promoter项目,该公司已经看到增加的倡导者和减少了30%的反对者。

注意事项:2014年CSC的数据中心外包业务下降,并打算通过中小企业客户来填补交易下滑的空洞。有推测表示,可能是因为公司想要被收购的目标,减少了客户在其短期愿景中使用其产品的意愿。客户向Gartner反应,并不满意CSC的离岸服务团队,因为当地的客户团队不具备专业技术和知识。

领导者:HCL Technologies公司

HCL适度的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在北美地区的增长和欧盟的健康增长,被Gartner认为是,带来其业务增长14%的主要推动因素。

Gartner还预计,这家位于印度诺伊达的公司,去年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收入获得了5%的增长,主要得益于自动化和对于第三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投资。

Gartner表示,投资对于HCL的战略实施产生了积极地作用。

HCL Technologies公司

优势:HCL通过创建比公司历史上出现的更大型的、更复杂的交易,在2014年获得高的绝对增长。该公司已投资了研发预算的近三分之一,用于开发下一代数据中心,以及使用软件作为一种服务,使得SoftLayer、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Azure的平台具备自动化的能力。

注意事项:HCL对于业务和IT咨询以及垂直化的游戏来说是新手,其有限的信誉可能会阻碍其发展。 Gartner表示,HCL必须提高其知名度,引文中表示HCL缺乏一个物理的数据中心是它的一个挑战,因为很多客户一般会对没有自己数据中心的供应商有所回避。客户认为HCL面临人员的挑战,特别是在那些很难找到的技能型人才。

领导者:戴尔公司

根据Gartner表示,2014年戴尔的数据中心外包和基础设施公用事业服务营收为将近8.5亿美元。

坐落于德克萨斯州的朗德罗克的戴尔公司,在2015年CRN评选的500家解决方案提供商中以服务实践能力获得第九位,有9个多客户的数据中心和39个管理客户和托管网站。根据Gartner表示,戴尔专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计算、网络、存储和服务器市场。

戴尔自2013年私有化以来,已经获得了12000个新用户,其中7000个用户已经看到在业务线周围的硬件,软件或服务方面获得扩展。

戴尔公司

优势:戴尔服务于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是由两方面组成的,一个是建立自己的存储堆栈,一个是与超融合、管理程序和开源供应商例如甲骨文、SAP和VMware等公司的合作。戴尔还通过新型开关选项,扩展了其数据中心产品组合。客户称赞戴尔公司发展稳健,具有规范的方法,质量保证流程和专业的技术人员。

注意事项:在基于云计算的“服务”解决方案中,戴尔要追赶上其他供应商还有一段路需要走。当谈到创新的时候,供应商有时为了规避风险,会延长执行时间,导致新产品的上线周期很慢。导致执行长交货周期的新举措。根据Gartner表示,有些客户本来就对戴尔的思想领导地位不满,认为戴尔产品有很高的损耗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