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公共部门的首席信息官们在开始他们的云计算之旅时,就知道云计算应该是他们整体存储策略的一部分,但不确定应该发挥多么大的作用。因此,他们往往很难弄清楚该从哪里着手。

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当前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彻底清查,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通常是一个异构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平台的组合。而据调查机构Gartner估计,存储容量的需求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存储预算预计的增长不到10%,总之,IT团队必须少花钱多办事。

首席信息官们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就是通过大限度地提高存储基础设施的现有投资,并瞄准更高的利用率。而不能充分利用就是低效率和浪费。在考虑采用云存储方式之前,应该充分利用磁盘大的空间和性能。

目前企业通过三种存储效率技术,可以从中获得巨大的利益,节省成本和空间。并有效地利用存储空间和对于新技术的投资,包括云存储资源的释放。它还让企业以其自己的数据中心和云服务的成本进行实际比较。因此,运用这些技术是走向云计算的重要的第一步。

重复数据删除

在任何数据存储系统大的阻碍是相关的冗余数据。采用智能压缩技术,可以删除重复数据,只保留在磁盘上的数据实例。冗余数据被替换为指针,让系统知道在哪里可以找到数据的单一存储的版本。根据不同的工作量,重复数据删除意味着在磁盘存储和网络通信方面实现了大量节约。重复数据删除技术还可以减少备份窗口。

但不要认为重复数据删除只是适用于备份或归档的工作负载。重复数据删除在主工作负载可以帮助机构存储更多的“热数据”,这些是需要更频繁地访问关键业务信息,并提供更高的性能。在大限度地提高现有存储架构中的效率各种方法中,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始终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自动精简配置

所有的企业应用程序都分配了一个存储的设定量进行操作,这被称为配置。在出现问题时,这些存储的预测要么估计过低,造成性能不足问题,要么配置过高,导致在利用率不足。而配置过高的一种情况也可能导致过度供应,而IT部门将会购买超过实际需要的更多的存储量。

自动精简配置可以让存储团队在多个用户之间灵活地分配磁盘存储空间,通过精简不使用的应用程序,节省存储大量的存储空间,从而节省资金。在存储团队计划中,将预计使用应用程序的周期,自动精简配置让他们锁定或搁浅,而不被利用,这可以更好提高效率和节约成本。

压缩

下一步的存储工具是压缩。压缩编码信息更有效地表示数据所需的位和字节数,压缩可以将文本文件压缩到其原始大小的一半。可以实现更小的数据更快地转移,更便宜的存储,以及有助于释放宝贵的网络带宽。它可以在主存储卷和二次存储卷启用,或二者同时启用。

重复数据删除、自动精简配置、压缩这三种存储效率技术相互结合,可以显著减少所需的存储总量,同时降低资本和运营支出。使用单独的技术,可以节省高达87%的空间,这取决于应用程序。而这三种技术同时实施,可以节省更多的空间。

虽然启用云存储可以提供许多节约途径,但任何云计算旅程好的地方是找到一个全面的库存数据中心,利用现有的存储投资可以做更多的事情。而回归基础是优先考虑存储需求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可大限度地提高当前的存储资产利用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