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 Group的预测,数据中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在整体营收层面突破110亿美元大关,这意味着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的整体规模将迎来近44%的可观增幅。以苹果、Amazon、谷歌、Facebook以及微软为代表的各大云服务供应商将介入这一市场,并迎合客户对于25GB服务器以及100GB交换机速度的渴求利用这些新设备进行基础设施扩展以及陈旧设施替换——也就是下一轮扩展与“大规模升级周期”。

25G交换机:未来数据中心的“潜力股”

云服务与企业级交换机市场的发展态势则有所不同,Dell’Oro方面指出。云服务供应商正在不断扩展自身对于白盒交换产品的需求,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逐步采用100GB设备。而随着中小型企业将云平台作为业务运行基础,以往数以百万计的零散订单未来将被合并为数量更低但规模更为庞大的云厂商批量采购订单,该公司在预测结论中指出。

大型企业开始着手采纳多2.4GH与5GH产品作为园区内部的高速无线LAN连接方案。这些端口在速度与设计方面能够支持更新且速度更快的接入点机制,例如802.11ac Wave 2。

到这个十年末尾,云服务将成为以太网交换市场之上具规模的细分区划,Dell’Oro公司指出。

尽管存在上述趋势,10GB服务器网络端口仍将拥有相对较为良好的发展态势。10GB服务器端口预计到2017年将占据总体网络端口数量中的50%,并随后于2018年经历峰值之后的比例衰退,Dell’Oro方面预测称。

短期业务增长将受到企业大范围采用10 G Base-T所推动,不过其中大部分增长仍然体现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且主要由云服务供应商实现。随着这类供应商逐步在服务器与交换机当中采用25/50/100GB新规格,10GB方案将在2018年达到市场占比峰值,Dell’Oro公司表示。

而在10GB峰值消退之后,25/50/100GB将在2018年年内增长至整体控制器与适配器端口数量中的约四分之一比例,也就是相关产品首次发售的三年之后,Dell’Oro方面总结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