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为企业数据中心购买机架式访问交换机,在考虑选Mikrotik还是思科,就看谁便宜了。

Mikrotik交换机能胜任数据中心网络工作么?它们的价格只有思科交换机的十分之一呢。

Mikrotik的CRS226-24G-2S+RM交换机满足数据中心机架级访问交换机需求,有小型可插拔LC纤维上链、Link Aggregation Control Protocol、虚拟局域网标签、风暴控制与带宽控制。在亚马逊上购买一个24端口的价格不高于250美金,也就是说48端口的要不了500美金。如果要对比Mikrotik与思科,类似了48端口的思科交换机WS-C4948,在亚马逊上卖3734与4535美金。真正的问题在于采用Mikrotik交换机会存在什么样的风险。

你能放心地部署Mikrotik交换机作为企业数据中心中的机架访问交换机?这取决于后端服务器上运行着多么关键的应用。Mikrotik用户表明交换机能HOLD住普通任务,使用多个交换机支撑75个站点出错少也算可靠。但数据中心经理仍然选择经过市场检验的来自大品牌的交换机,因为如果宕机的话,付出的代价相当高。任务关键型应用依赖的功能主要包括企业资源规划、客户关系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目录。

不太关键的操作使用低成本不太知名的Mikrotik交换机就行了。考虑为企业的虚拟私有网络配置一个管理交换机,一款到后端邮件系统的访问交换机,或者在两个LAN之间的边缘交换机,或者是公有与私有云之间的连接交换机。

我想选的是Mikrotik路由器而不是思科,因为它们的性能参数似乎更可靠,能够以非常便宜的价格承担起机架访问交换机的责任。在扩张到生产数据中心之前首先对其进行测试。你的选择基于你愿意接受的风险系数。

所以参照以上这些变化因子,网络交换机的购买非常分裂。有些网络专业人士认为Mikrotik交换机“太业余”,不适用于数据中心,即使性能参数看起来非常具有竞争力也不讨喜。而Mikrotik用户宣称“承载普通任务很稳定”,对某些非关键业务应用,如用户预定设备与大传输单元部署,还有VPN访问点。几个Mikrotik用户指出交换机的中间件更新质量对于关键任务计算来说不合格。

可能你Mikrotik与思科都不会选,转去寻找其他信誉好的企业级厂商的产品。首先满足应用后端服务器访问级别可靠性的要求。然后关注性能、功能、成本、厂商支持与其他因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