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最新发布了一款SSD固态硬盘PM1633a,它的容量达到逆天的16TB,尺寸还是2.5英寸,三星虽未公布它的价格,但料想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只有仰望的份了。

严格来说,这款硬盘的容量是15.36TB,三星标注的是“约16TB”,是目前世界上容量大的硬盘。PM1633a中所用的是三星近期才发布的256Gb(32GB)NAND闪存颗粒,数量多达500个,整整堆了48层,还是相当强悍的。也正因如此,这块硬盘比普通笔记本中的2.5寸硬盘要厚一倍。

TYD6-fxfxray5565908

这款神级硬盘的价格和发售时间尚未公布,不过,我们普通用户看看就好,真的公布了也不会去买。预计其价格会超过5000美元(超过人民币34000元)。参考之前三星发布的一块2TB的SSD硬盘,针对普通消费者和专业用户的两款价格分别为800美元和1000美元。这款PM1633a应该是针对企业级用户的,三星在发布时,用了48块这样的硬盘组成768TB的空间装进服务器。

作为世界第二大手机生产厂商,三星同时还是全球顶尖的半导体解决方案商。2012年和2014年,三星分别收购SSD缓存公司NVELO和ProximalData,以加强其在这方面的实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21:15:28
市场情报 618抄作业,如何用低预算买到高性能的SSD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618大促狂欢节”,每年的618都是消费者抢好货、享优惠的好时机。你选好自己想买的产品了吗? <详情>
SSD
2022-04-01 13:55:00
交换存储 三星联手西部数据开发新存储技术 瞄准数据中心和企业市场
3月31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与美国西部数据技术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新式固态硬盘(SSD)存储技术。 <详情>
2022-01-04 16:41:01
市场情报 硬盘亮红线?STEAM冬季特惠来袭!
每次购买新游戏的时候,最头疼的事情就是硬盘空间不够。 <详情>
2021-12-30 13:29:53
2021-12-01 17:32:03
市场情报 12月玩什么,光环:无限来袭!硬盘还够用吗?
而作为游戏用户,游戏的加载速度也是十分关键的,致钛PC005采用了NVMe协议,高读写能有3500M/s以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