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英国制冷设备提供商Iceotope公司和美国&以色列网络设备供应商Mellanox公司合作,开发出了业界首款采用液体浸没式制冷技术制冷的网络交换机。

这款交换机专为高性能计算(HPC)应用场景设计,并且可以融入Petagen“完全液体制冷”系统,这个系统由专门定制的机柜组成,每个机柜可以容纳72个装满电介质制冷液的刀片式服务器。

这一系列包括36个端口的以太网、VPIBridge和FDRI nfini Band交换机,它们都被广泛地应用于超级计算机当中。

“这些液体制冷的交换机意味着我们向完全没有风扇的HPC迈出了一大步。”Iceotope公司创始人和首席远景规划官PeterHopton表示,“HPC产业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支持液体制冷技术,这只是旨在满足需求的一个技术案例而已。到目前为止,人们已经广泛接受网络交换机永远都不可能采用液体制冷技术的观点。让我们感觉很自豪的是,通过与Mellanox合作,情况就不再如此了。”

Iceotope公司的Petagen系统将每个刀片式服务器“包裹”在一个填满惰性制冷解决方案的密封箱里面。每个刀片式服务器所散发出来的热量通过循环水或低成本的辅助制冷剂散掉。

这种制冷方法免去了制冷整个数据大厅所需的成本和碳排放量,不再需要架高地板、机房空调、湿度控制系统和空气净化设备。

Petagen样机系统已经被应用到高性能计算领域,并在英国和海外的几所研究性大学成功通过了测试。目前,经过5年的发展,Petagen系统最终进入商用生产阶段。

Petagen系统没有一个风扇,而新的交换机也是如此。相反,所有的组件,包括光学组件,都完全浸没在制冷剂当中。硬件产生的所有热量都会及时传导给液体,然后通过热水的方式移除,而这些热水又可用于家庭供暖。

这个系统效率非常高,可以采用温水(接近45摄氏度)制冷,在任何气候条件下,都无需使用机械制冷设备。

目前,液体制冷的交换机设备局限在36个端口的FDR Infini Band、40/56Gb以太网和VPIBridge设备上。作为未来潜在开发工作的一部分,Iceotope计划为速度快很多的100Gb/sEDR Infini Band提供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