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存储行业SSD技术的出现给整个存储领域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据调查数据显示,每天的SSD出售数量就高达几百万块,然而SSD存储技术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也起到了非常强劲的推动作用。

1

Facebook公司可算是SSD方案的早期拥护者了。他们多年以来一直是Fusion-io公司,PCIe SSD产品的先驱性开发厂商的大客户,因此他们拥有着更为深层的SSD使用经验:每天数百万块驱动器保证其具备充足的考察对象。

与个人用户不同,Facebook公司更倾向于使用容量大的企业级SSD产品:其最新一代方案容量可达3.2 TB。这些可绝不是那些常见于笔记本设备之上的每GB要价35美分的SATA固态硬盘。相反,它们属于经过极限配置的PCIe SSD,在设计思路方面专门考虑到了高负载循环的需要。

我们都知道SSD对于工作环境的温度非常敏感,比普通磁盘驱动器更加敏感。当温度过高时,SSD的性能往往会有所缩水。因此,如果某些服务器莫名其妙地出现性能下滑,请各位管理员检查温度这一指标。

第一代SSD产品往往会在温度上升时发生故障率增加的情况,这可能是因为其缺乏对应的抑制机制所导致。部分第二代SSD则能够在高温环境下显著降低故障发生机率。当然,也有一部分第二代SSD的故障率与上代方案基本一致。

PCIe v2 SSD的正常运行功率一般在8瓦到14.5瓦之间,如此巨大的浮动区间以及高额功耗可能远超大家的想象。研究人员发现,当功耗水平提升时,SSD设备的故障率也会随之增高。

1

我们都知道对于任何IT产品来说,其生命周期的长短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存储产品来说也同样如此,SSD故障表现与磁盘驱动器不同,后者的开箱故障率较高,但接下来几年的可靠性则比较理想,并最终随着时间的推移再度呈现出高故障率态势。SSD的早期URE状况往往是由于某些存储单元被识别为存在故障,其余正常产品拥有良好可靠性,直到随时间推移由于存储单元损耗而导致故障机率增长。

Facebook的专家指出,如果大家管理着配备有SSD的服务器,那么不妨从以上方面入手进行一番探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