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的Connect合作伙伴大会备受关注。

大会的召开,适逢HDS公司转变。在日立其它部门的帮助下,HDS正处于从仅销售存储向与通用电气(GE)和西门子(Siemens)等工业巨头展开竞争的演变之时。

HDS公司确实进行了多项存储产品的发布,其中包括其旗舰级虚拟存储平台(Virtual Storage Platform,VSP)存储阵列家族的一款新的中端市场版产品。它还以两款产品跟上了超融合(hyper-convergence)的潮流。这些产品让HDS公司略微偏离了高端企业级阵列专家的位置,而这正是其新战略的一部分。

不过,HDS公司的高管向3000多名与会者演讲时,仿佛存储产品仅仅是超越传统IT的无足轻重之物。

这家专业于存储虚拟化的厂商有很多关于软件定义的言论。关于并未明确包含存储的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之类的“社会化创新”的概念的言论就更多了。

HDS公司的COO Brian Householder在大会的开幕主题演讲中宣布:“今天我们公司不同于过去。未来三到五年我们公司也将不同”。

在HDS公司试图重新定义自己的时候,“转型”这个词也甚嚣尘上。在谈到软件定义存储的时候,HDS公司的高管们听起来与来自任何一家存储公司(高管们)别无二致。但是,在谈到他们的技术如何启动智慧城市、使列车准点运行甚至帮助治疗脑癌的时候,他们听起来不像是存储高管。

社会化创新的主题可以追溯到2月份HDS对数据分析厂商Pentaho的收购。这笔交易还没有完成,但是HDS公司已经有了在大量产品中使用Pentaho软件的庞大的计划。

谁能指责HDS公司试图改变其存储策略呢?所有传统存储厂商都需要这样做。但是,HDS公司传递的社会化创新的信息将如何考虑铁杆的IT大众,这仍是未知之数。

HDS高管:重点仍然在存储上

社会化创新的主题围绕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以及有效地存放和使用元数据。你可以看到那些功能适用存储的地方。但是,HDS公司的高管们大谈特谈这些技术如何改进城市规划、医疗、采矿和运输,而没有给出关于潜在的存储的具体建议。

所有这些都是好的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技术,但是它与存储管理员寻求保护关键数据库或者消除VDI系统的存储瓶颈有什么关联性呢?

HDS公司的CEO Domme Jack在开幕主题演讲中说:“我们正在把今天可行的东西与未来的东西连接”。他补充说:“我们正在试图以一种积极的方式影响社会。”

社会化创新和存储系统之间有联系吗?也许有。HDS公司的社会化创新战略主管Sara Gardner说,为社会化创新解决方案开发的算法、代码和最佳实践也可以应用到存储。它们是否将被用于做出更好的存储产品,或者存储是否会变成这些非常重要的解决方案中近乎无形的部分,还有待观察。

高管们声称,HDS公司的存储仍将是该公司DNA的重要组成部分。

HDS公司的产品管理副总裁Roberto Basilio说:“是的,我们仍然做存储。”言不由衷地深入探讨了HDS公司的软件定义存储。

HDS公司的全球营销资深副总裁Asim Zaheer补充说,“我们不仅仅是一家存储公司。我们深知IT对于我们在社会化创新方面打算做的事情是至关重要的,而且那些东西需要互相关联。”

Domme在接受媒体和分析师的采访时被问及HDS公司的社会化创新举措是否将夺走HDS公司对存储的专注。

他说:“我们不打算减少我们的关注。看看我们的实时分析。那一直增强我们对基础设施的关注。我们正在加强这部分。我不认为失去了关注。”

一位存储分析师说,如果取得成功,HDS公司的转型可以使其超越其它存储和IT厂商。

IDC公司的存储研究主管Ashish Nadkarni 说:“这需要勇气。如果没有一家主要的合作伙伴,这是EMC公司都无法做的事情。”

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分析师Henry Baltazar说,HDS公司不得不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该计划里面的软件定义存储的部分是对今天存储如何销售的一个响应。HDS公司一直专业从事大型的企业存储阵列,而该市场正在下降。

他说:“他们有什么选择呢?人们打算买软件,不会大量购买基础设施。”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6 08:46:39
大数据资讯 139个!工信部公示2023年物联网赋能行业发展典型案例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预计,到2030年我国移动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百亿级规模。 <详情>
2023-07-17 09:18:44
5G资讯 5G-A渐行渐近,无源物联网能否大放异彩?
随着物联网技术在各类消费终端和行业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已经突破144亿,我国也于去年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物超人”的国家。 <详情>
2023-01-06 09:05:45
大数据资讯 工信部正式启动物联网转售试点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中国联通和优友互联合作开展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的批复》,正式启动了移动物联网业务转售试点工作。这是继2013年开放移动转售业务试点以来 <详情>
2022-12-06 09:23:00
国内资讯 中国信通院发布《2022年移动物联网发展报告》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进移动物联网全面发展”。 <详情>
2022-11-30 13:59:36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为什么重要以及它如何影响业务
近年来,边缘计算的重要性越来越大。预计到2026年,边缘计算的市场规模将达到873亿美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