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公司正着手将陈旧图像数据保存在特殊的冷门存储机房当中。从这个角度看,这座设施与绘没壁画的古埃及塔庙颇有相似之处,只不过其中塞满了采用纠删编码与反bitrot扫描技术的MAID(即大规模闲置驱动器阵列),旨在提高存储密度、降低功耗成本同时提供高于磁带的数据访问速度。

在Facebook当中,每天的共享图片数量高达二十亿张,而且这一数字仍然在不断增加; Facebook方面并没有透露具体的增长速度,但其即时可用需求却已经属于不争的事实。有鉴于此,社交巨头已经建立起自己的两套专项设施,专门负责存储这部分图像信息。

这两座塔庙分别位于俄勒冈州普赖恩维尔与北卡罗来纳州林城的数据中心之内。它们所采用的机架中塞满了480块4 TB消费级磁盘驱动器,这意味着每套机架拥有1.92 PB存储容量,而机房中的约520套机架总计能够提供1 EB数据。当然,这些机架的重量也极为可观,每套约为1100公斤。

这套设计方案基于OpenVault OCP规范及扩展标准,旨在借此降低功耗水平同时控制预防数据丢失所需要的磁盘存储容量。

11057187_1443119939319978_690196163_n

Facebook在Prineville的冷存储机房

降低功耗

这些冷门存储机房当中不提供备用电池、不间断电源或者发电机,理由是这些机制主要面向关键性实时生产数据的安全保障——而非针对陈旧图像。

总而言之,这些冷门存储塔庙的运行功率仅为Facebook旗下传统数据中心的不到六分之一。

在这些存储机架当中,同一时间每套托架上仅有一块驱动器处于工作状态,并由经过专门修改的驱动器控制器固件负责确保这一机制。

lifglnP7TsO5k

Facebook公司的冷门数据存储磁盘托架

这一切使得每个存储节点上的风扇数量由原本的六个减少为现在的四个,三套供电架被缩减为一套,机架上的七组供电装置降低为五组。这些变更意味着一套机架只需要一组Open Rack母线,而非原本的三组。

11057195_794894820580108_1781624018_n

冷存储机架

服务器会根据需要进行启动,并由不断验证且对数据进行负载均衡以优化耐久性的智能软件负责管理。这意味着其能够在承载更多机架空间与更多存储托架的前提下,仅消耗相当于常规存储服务器四分之一的电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5-08 13:45:52
云资讯 企业如何迁移和管理云存储
在云中迁移和管理数据存储可以为企业的业务带来重要价值。企业需要制定关于将数据移动到云端的良好战略决策,以及决定投资哪些云存储管理工具集。 <详情>
2016-11-30 10:38:15
云资讯 当冷存储遇到大数据:在私有云中运行低成本分析
冷存储是不经常访问但却是必需数据的术语。人们需要了解冷存储如何工作,以及如何帮助大数据。 <详情>
2015-08-13 16:17:36
交换存储 蓝光存储技术在冷存储领域的重要价值
冷数据的存储已经成为存储领域十分重要的一个细分市场,冷数据的容量将会越来越大;而发展正劲的大数据技术,其价值挖掘很大一部分内容也将来自于冷存储,冷数据的存储在这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