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据中心网络密度的增大,人们会意想不到阻碍数据中心网络进一步发展的就是数据中心的交换机本身。光模块就是以太网电缆插头的地方,已经密集到一定程度,其开关冷却已经成为一个问题。

目前一个新的产业联盟已经成立,将对不同的数据中心交换机的设计制定一个规范,将光学模块从系统内部的开关面板移出,安装在主板上,这样其可以得到更好的气流冷却,提高能源效率。除了更有效地冷却以外,还可以减少模块接口的数量。

板载光学模块联盟(COBO)三月在美国加州圣克拉拉正式成立,微软公司是其中的一个创始成员,微软公司由于其庞大的规模将会受益最多,因为改善开关设计可以提高效率。

“这一变化可能看起来微不足道,如果开关或网络接口卡被应用在成百万或更多的设备上,那么这个规模相当可观。”在微软网络首席工程师布拉德布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写道。

除了微软,联盟成员包括众多主要的网络设备和处理器供应商。这份名单包括思科、Juniper、博通、Mellanox公司、阿里斯塔、戴尔和英特尔等等。

COBO的第一单业务是创建一套标准来定义电气接口、管理界面、散热要求的,可以安装或嵌在网络交换机或适配器主板上可以互换和互操作的光模块。

数据中心行业正在经历一个重要的反思规范的阶段,其中很多都是微软,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带动的。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的增长势头已经说明,在硬件市场上的领先厂商的产品并不能压抑其它产品的市场需求。

众多的大型企业,其中包括一些主要的金融机构,要么开放测试计算服务器或准备生产部署。

数据中心交换机正在经历一个类似的转变。开关设计的开源化,现在可通过OCP和几个主要网络厂商推出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上使用的数据中心产品线生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