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通服旗下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超算数据中心——海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项目(EPC),中标金额超亿元,为中国通服在超算数据中心领域再获新突破!

项目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崖州湾科技城,总用地面积4800㎡,拟建人工智能计算中心为8700㎡。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建筑安装、屏蔽机房、算力设备、室外配套,以及机电设备、计算集群软硬件等。

相较于商用为主的常规数据中心,超算中心面向科学计算,更侧重计算能力(面向科学领域)打造,承担各种大规模科学计算和工程计算任务,同时拥有强大的数据处理和存储能力,超级计算机应用的网格计算技术可通过互联网来共享强大的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能力,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自然灾害、气象预报、地质勘探、工业仿真模拟、动漫制作、基因排序、城市规划等行业,对民生发展举足轻重。

据悉,海南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建立将为周边各类业态及产业集群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信息数据支撑与服务,巩固并保障崖州湾产业科创园数据信息安全,实现大程度的产业信息共享,助力智能算力园区发展和智慧崖州湾的扬帆起航。

fa69432fcc1b80b

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中通服设计院在超算中心领域实现了从零到一的历史性突破,也为中国通服在超算中心领域的工程总承包项目积累经验,以行业领先水准为国家数据中心发展奉献通服力量,对通服完善战略部署、实现数据中心向超算中心的转型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11 09:05:43
机房建设 来了!中国通服46个数据中心案例合集
中国通服在数据中心建设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以多项行业之最的优势、全专业服务的能力、定制化/模块化的解决方案和绿色节能的低能耗,让越来越多安全高效智慧化、绿色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