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全球以太网交换机数据中心市场预计将在2021年到2026年间以近两位数的年复合增长率(CAGR)增长。到预测期末,400Gbps、800Gbps和1600Gbps预计将占该市场50%以上收入。

Dell'Oro集团高级总监Sameh Boujelbene表示:“与我们的预期一致,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不仅在大流行的环境下保持弹性,而且实际上受益于大流行。由于大流行激素了数字转型举措,我们看到云计算和边缘领域的强劲增长。在我们预测期末,我们预计云服务提供商将贡献超过50%的数据中心交换机支出,并将推动400Gbps、800Gbps和1600Gbps速度的采用。”

”我们不仅看到云和非云市场在向更高速度迁移的路线图方面存在差异,我们还看到超大规模企业(Hypersaler)之间存在差异。目前,每家超大规模企业都在交换机芯片、交换机基数和网络拓扑方面做出不同的选择。我们预计,当他们迁移到下一代网络时,这种差异会增加,以适应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工作负载的需求,“Boujelbene补充道。

摄图网_互连互联互通链接连接网络光纤_隧道科技背景(企业商用)

以太网交换机-数据中心五年预测报告的其它亮点:

1. 非云板块至少落后于云板块两个速度升级周期。

2. 更高速度的光学器件和更高速度SerDes的商用将继续推动先于以太网标准的更高交换机端口速度的采用。

3. 共封装光学(CPO)器件的应用预计将到预测期结束时开始攀升,但可插拔光学器件将继续占主导地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2-06-20 10:09:00
交换存储 中国联通数据中心交换机集采:15.63亿元预算,5企业入围
新一轮数据中心交换机集采工作,采购1.4万台数据中心交换机,总预算15.63亿元(不含税)。 <详情>
2022-06-06 14:24:47
国际资讯 新报告:Q1全球数据中心交换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6%
Arista、新华三、Juniper、星网锐捷和白盒厂商占据了市场的大部分增长。 其中Arista增长最快,在本季度增长了超过两个百分点的收入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