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在“算力之巅 蒙顶论链”暨雅典娜云池算力全球第一庆典上,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曙光)、海南安迈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迈云)与北京乐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讯科技)共同签署了“IPFS分布式存储EB级投产”战略合作协议。中科曙光存储公司总裁惠润海、安迈云首席战略官于晓晖、北京乐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梁宝魁,分别作为代表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三方宣布将在分布式存储技术、区块链应用、产业生态融合等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旨在加快Web3.0智能时代数字经济领域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共同推动“区块链存储生态”发展。

231

中科曙光作为国内分布式存储市场的领军企业,拥有多年超大规模存储系统的自主研发和部署运维经验,为区块链存储应用场景的落地提供了丰富的解决方案和实践案例。安迈云是全球去中心化的新一代云计算一站式服务商,致力于通过卓越的科技能力打造从中心化互联网到分布式互联网的各类解决方案,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乐讯科技是IPFS一站式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以IPFS用户为核心,打造安全、稳定、便捷的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与曙光等多家知名厂商保持长期的深度合作。

232

此次签约,一方面,通过构建EB级的区块链存储资源池,加速分布式存储技术与产业融合,推动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创新发展;另一方面,将为行业输出分布式存储技术落地范本,推进分布式存储技术的创新应用,共同探索区块链存储生态健康发展的新模式;最后,通过构建全球去中心化的存储平台,更深入地探索各行业数据在区块链存储上的落地,打破数据共享技术壁垒,促进新的产业生态的产生。

在相关政策的引导下,“区块链”正在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也带来了广阔的市场机遇。在区块链的井喷发展中,分布式存储技术已经成为该行业应用的新趋势。

近年来,曙光聚焦区块链领域,将创新的分布式存储技术与区块链应用进行深度融合,在软件功能、数据IO路径、稳定性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定制开发和优化工作。通过打造区块链专属的分布式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有效推进与区块链领域头部企业的合作,不断为区块链存储生态的建设贡献力量。

中科曙光存储公司总裁惠润海表示,希望三方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契机,加强战略、资源和项目的对接,共同努力推动相关项目的落实落地,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合作促进三方共赢发展,助力区块链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数字经济建设构建坚实基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