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2020(第三届)行业信息化技术创新发展峰会在京启幕。本届大会由赛迪集团主办,以“数字基建,创享未来”为主题,围绕新基建、数据智能、政企数字化转型等关键领域,深度剖析当下政策和技术发展趋势,旨在加速推动我国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增强发展新动能。

柏睿数据作为国产数据库新锐厂商的代表受邀参加了本届峰会。同时,其在今年科博会上刚刚首发的“存算一体机”产品,一举斩获“国产数据库领域最佳产品”大奖。评委会专家指出,柏睿数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系统,其“存算一体机”将存储安全和高速计算充分融合,不仅填补了国内该领域产品的空白,其技术能力更是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赋能数字经济,数据库技术扎牢底座

从今年两会明确提出“新基建”重要战略可以看出,新基建已成为推动我国行业信息化建设与数字化转型的内生力量。而线上化作业的客观诉求倒逼企业提升信息化的能力,并逐渐过渡到一个向云计算、AI、5G等新技术、新应用落实的新周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今后对数字经济发展将有重大贡献的是新基建,其规模将达到几十万亿元。

无论是发展数字经济,还是推动政企数字化转型,数据库技术都是支撑和打牢新基建的硬核底座。从本届峰会的五大专场便可看出,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教育、政务、数据中心,赋能这些重点行业创新发展动能的引擎都离不开自主可控的数据库技术。

对此,柏睿数据以多源、海量、动态数据、实时分析处理的卓越能力,推出各行业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支撑各行业领域数据资源应用,从而大化释放数据产能。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大数据时代,挖掘数据价值是核心,而柏睿数据凭借技术创新和全自主研发的新兴分析型数据库,正是站在了数据智能生态主赛道上。数据智能的核心是大数据分析,而柏睿作为我国分析型数据库领域的代表,与国际分析型数据库厂商亦可分庭抗礼。

高端数据处理一体机,柏睿数据领跑国际赛道

以本次获奖的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来看,首先,其采用存算分离架构,计算能力使用柏睿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数据库,其数据计算能力超国外商业数据库30倍以上,TPC-H查询时间比同类快40倍左右、将处理效率提升2倍、计算存储联动实现即存即算0延迟;其次,产品核心技术全部实现自主可控,并通过去中心化分布式和故障域自治,全面保障数据存储的高安全性;同时,其坐拥100TB+全内存计算、多源异构查询、多种存储接口,可提供性能更加优异的存储服务。这样的产品性能,在高端数据处理一体机领域即便与Oracle等国外巨头相比也可平起平坐。

目前,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可全面满足金融、工业、交通、电信、医疗、能源、电商平台等对服务器性能、存储容量、可扩展性及可靠性要求苛刻的行业数据中心和远程的企业环境。其在提供高性能计算的同时,还具备超大容量存储和快捷扩展能力。由此带给用户集成度高、性能优、易维护的直观体验,数据中心基础部署过程快,一站式专家响应大数据环境问题,切实为客户降本增效,凸显本土化优势,为我国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注强心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3:44:00
市场情报 凝聚保险力量 护航数字安全 2023“聚焦数字化,服务新基建”风险减量论坛在厦开讲
围绕新基建的数字化要素保障,聚焦信息、网络和数据各项服务安全等问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构建“保险+风险减量服务+科技”的新基建与数字化服务生态体系 <详情>
2023-12-08 14:12:06
市场情报 GoldenDB携手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发布《应用指南》,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GoldenDB是基于中兴通讯在数据库领域20多年研发积累、近10年金融行业锤炼打造的一款成熟稳定商用领先的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2-05 09:16:00
算力新闻 大模型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项吗?
利用云计算、大数据、6G通信、数字孪生、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AI等数字技术重塑制造业成为必然趋势。 <详情>
2023-11-10 16:17:38
市场情报 为政企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动能,华为擎云携安全定制终端重磅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随着终端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越来越频繁,企业内部的数据孤岛被打通,同时也带来了数据泄密、隐私泄露等诸多安全挑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