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行业的共识是,除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外,所有领域的企业级硬盘的销售与SSD一直是此消彼长的“竞争”关系。

硬盘存储

硬盘转向SSD似乎是正在进行时,但2019年第四季度,SSD在所有企业发售总容量中的份额正在下降。 SSD的总发货量占企业存储总容量的10.4%,低于一年前的12%。

市场分析机构TrendForce记录了这次不太可能发生的事件,并且在富国银行分析师,Aaron Rakers的一份报告中也揭示了这一点。企业发售硬盘和SSD相关的存储总容量达到169.79 EB,其中硬盘同比增长83%,达到144.1 EB。

在此范围内,关键任务型硬盘发售容量达到5.93 EB,增长4%。高性能、2.5英寸硬盘受SSD威胁大。但它的容量仍在增长。近线企业级硬盘的出货量达到138.2 EB,增长89%。

企业级SSD总发货量达到16.69 EB,年同比增长60%,比近线企业磁盘驱动器容量增长慢。约1032.5万个企业级SSD对外发售,年同比增长43%。虽然闪存供应过剩,但尚未促使企业购买更多的闪存。

目前已知2019年第四季度,三星占企业SSD发货总容量的44.4%,英特尔占21.9%,美光占12.7%,SK海力士占6.1%,铠侠(原东芝)占5.7%,西部数据占4.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6-06 21:15:28
市场情报 618抄作业,如何用低预算买到高性能的SSD
转眼又到一年一度的“618大促狂欢节”,每年的618都是消费者抢好货、享优惠的好时机。你选好自己想买的产品了吗? <详情>
SSD
2022-10-25 10:37:53
2022-08-18 11:47:00
交换存储 构建东数西算一体化存力体系,如何做好存储底座建设?
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数据中心产业变革的核心环节在于绿色节能数据中心的高质量发展,通过先进节能技术、高效协同网络和可再生能源来使能数据中心自身和高耗能行 <详情>
2022-06-09 10:34:13
交换存储 消息称西部数据或将分拆闪存和硬盘业务
这一声明是在著名的激进投资者披露持有该公司近10亿美元的股份,并推动其分拆闪存和硬盘业务一个月后发布的。 <详情>
2022-05-05 11:2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