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00Gbps标准已经成熟的今天,很多数据中心企业的宣传中,还以10Gbps连接作为高速网络的象征,然而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根据Dell'Oro最新报告,到2024年,25Gbps和100Gbps以太网端口的销售将占控制器和适配器市场的78%。智能NIC(智能网卡)预计将占市场的23%。

此处所指10Gbps与25Gbps为服务器机柜的网络连接速率。现有主流数据中心的标准网络系统速率一般为40G或者100G,这实际上是通过四条链路构成。服务器链接到路由器上,每个通道的路由器带宽均等,如40G即为4路10Gbps,而100G则为4路2Gbps构成。同样的,100Gbps网络对应的即是现在经常听到的400G网络。

网络链接延迟

Dell'Oro董事Baron Fung表示:“我们预计25Gbps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取代10Gbps成为服务器网络连接的首选速度。现阶段,服务提供商已针对加速计算、高性能计算和存储等特殊应用部署了100Gbps。不过,随着Tier 1云服务提供商将其网络从NRZ升级到PAM4 SerDes接口,服务器网络连接也将过渡到100Gbps或更高。未来几年,这些更高速度的连接将逐渐攀升。”

高速链接是伴随超过大规模数据中心的需求而产生的。英特尔和 Arista Network 联合牵头的 100G CLR4 联盟认为,100G 非常适合连接 100 米到 2 公里跨度的大型“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报告还发现,预测期间,整体控制器和适配器市场将以7%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其中25Gbps和100Gbps的销售将是主要增长驱动力。同时,智能NIC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5%,这为适配器供应商提供了以更高的价格推出创新产品的机会。反过来,这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总拥有成本。

速度一直是网络应用进步的大掣肘之一。在云计算爆发的今天,要处理海量的通过云的数据流,需要数据中心上下游一起努力,包括光纤、5G等新技术的发展和数据中心层面的应用,才能满足不断暴涨的数据连通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9-21 15:11:00
机房建设 做出选择,直面挑战,揭开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真相
这一切,需要我们进一步看清楚数据中心网络的发展趋势。如何看得更清楚呢? <详情>
2023-07-04 08:43:38
交换存储 新华三发布多款数据中心交换机新品,从AIGC窥见新时代网络需求
在AIGC相关技术创新和应用落地过程中,搭建大规模、高性能的计算集群成为了基础架构层面的“行业准入门槛”。 <详情>
2022-11-14 14:21:00
机房建设 浅谈数据中心网络布线发展趋势
随着数字化和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不断的出现新的应用场景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