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34

游戏是VR当前的主要应用。然而,这项技术有可能在许多其他行业做出巨大贡献,如教育,医疗保健,零售或旅游等等。可以说虚拟现实正在改变游戏,娱乐,以及一系列的行业,其带来的长期影响有可能超过互联网的诞生。

除了游戏影视娱乐,虚拟现实已经在各行各业出现案例。借助虚拟现实,远方的医生将能仿如身临现场那样为患者提供帮助。或者对于机器人技术,远程操作员可以利用VR身临其境地控制机器人或无人机。在太空探索中,美国宇航局的喷气推进实验室正在利用VR来为科学家们提供火星项目的帮助。在零售业,VR可以从根本上改变购物体验。如果某辆汽车吸引了你的注意力,你可以通过VR进行虚拟体验,并判断它是否适合自己。建筑师和开发者正致力于将3D模型转换为VR体验,然后根据里面的感受进行设计和调整。

所有这些用例都清楚地说明了一件事:VR的应用可能会增加对存储的需求。 Facebook , 英特尔 , AMD 和英伟达早已讨论过VR对电信和数据中心的影响。Facebook指出,到2020年,超过Zettabyte(泽字节)的信息将通过电信网络进行交换,其中大部分都是视频和虚拟现实等数据密集型格式。

企业将需要数十倍至数百倍的更多储存空间。存储容量的增加具体取决于视频分辨率,设备,以及压缩技术。但是,为了处理容量翻了上百倍数据量,数据中心要么必须学习如何平衡闪存存储与传统磁盘存储的使用,探索不同的选择,如全闪存数据中心。

另外,因VR采用而兴起的数据中心也有基础设施优势。各家企业一直在探索VR的用例,从而在数据中心中创造新的现实,如可视化云结构,虚拟化环境,实时系统诊断,以及自学习/治疗数据中心。我们十分期待未来有关VR的影响,以及随后的变化。

数十年来,VR一直是未来主义者和科幻作家的话题。今天,VR已经感觉非常真实,并最终能为用户带来完全沉浸式的体验。随着VR革命的进行,全球数据中心将需要重新构想其存储,备份和恢复的方式。基于Flash的存储技术可能只是答案的一部分,我们或许还需要部署其他几个变量。我们都需要开始准备,并确实做好准备。

相关阅读:

数据中心光纤技术的发展与应用

如何给数据中心机柜加把安全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