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IHS Markit公司的调查,全球数据中心和企业LAN软件定义网络(SDN)2022年的市场收入(包括SDN在用裸机,品牌以太网交换机,SDN控制器)预计将达到158亿美元。

2017年裸机交换机市场收入达到7.9亿美元,占使用中支持SDN的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总收入的26%.

2017年数据中心SDN控制器收入总计为12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40亿美元,届时它将占到数据中心和企业局域网SDN收入的17%.

在行业厂商中,思科公司排名第一,2017年占到SDN市场收入的比例为21%;VMware公司排名第二,为19%;Arista排名第三,为15%;White Box排名第四,占12%;华为排名第五,为7%.

调查报告的分析

如今,数据中心和企业局域网市场日趋成熟。2017年全球在用的SDN市场收入达到44亿美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58亿美元。而技术创新仍在继续,一些裸机交换机供应商宣布将采用新型可编程硅片的400GE交换机,该芯片集成了片上ARM处理器以支持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并允许在不更改芯片的情况下修改数据控制平台协议。另外值得注意的是,Edgecore Networks公司将其440GE交换机设计贡献给开放计算项目(OCP)。

用于数据中心的SDN控制器还将继续增加功能,增加对互连多个本地数据中心的支持,并支持云计算服务提供商(CSP)数据中心与企业构建多云之间的互操作。其他值得关注的增强功能还包括支持容器联网以及与容器管理软件(如Kubernetes)集成的功能。

数据中心和企业局域网SDN如今已成为市场主流,其市场规模预计将会继续增长。

“2022年的158亿美元的市场收入并不都是新增的。支持SDN的以太网交换机收入是现有收入,由于平均售价下降,一部分SDN控制器收入将从以太网交换机市场中转移出来。”IHS Markit公司高级研究总监Cliff Grossner博士说,“部分网络运营商将在部署SDN时选择使用裸机以太网交换机,并依靠SDN控制器实现先进的控制平台功能。”

203f6214d426e8d5

▲2017年数据中心和企业局域网SDN市场总额达44亿美元,VMware和思科成为行业领导者

IHS Markit公司的数据中心和企业SDN硬件和软件市场跟踪器为SDN控制器提供市场规模和市场份额的预测和分析,以及展望行业趋势;并支持SDN的裸机以太网交换机和品牌以太网交换机的调查;以及SD-WAN设备的控制和管理。其跟踪的供应商包括Arista、Aryaka、思科、Citrix、CloudGenix、Dell EMC、Fatpipe、惠普、华为、InfoVista、Juniper、NEC、Riverbed、Silver Peak、Talari、VMware、White Box、中兴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3-11-17 10: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