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MarketWatch报道,亚马逊云业务高管已正式否认旗下AWS云服务公司计划出售网络交换机。上周五有关此计划的报道导致思科等重要网络公司的股价纷纷下跌。

周三,思科发言人向MarketWatch表示,“思科和AWS拥有长期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关系,在思科CEO查克·罗宾斯(Chuck Robbins)和AWS CEO安迪·杰西(Andy Jassy)最近的一次通话中,安迪证实AWS并未积极研发商用网络交换机。”

周三,AWS发言人证实了这一声明,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

上周五,科技媒体The Information报道,亚马逊正在考虑出售内置连接AWS云计算产品的网络交换机。该报告称,亚马逊的通用网络设备将基于开源软件,并与“白盒”制造商合作,这可能使亚马逊推出的产品比大型网络公司的产品便宜得多。

亚马逊若自主出售网络交换机,首当其冲的是思科。作为交换机市场的领军企业,在低端白盒制造商和阿瑞斯塔网络公司(Arista Networks)的多方夹击下,思科一直致力于提升营收。自上周五该报道被发布截至周三收盘时,思科股价下跌3.1%,而阿瑞斯塔下滑1.3%,瞻博网络公司下跌0.9%。此期间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上涨约0.1%。

在MarketWatch率先报道亚马逊否认出售交换机后,在盘后交易中思科上涨3%,而阿瑞斯塔上涨约1.4%,瞻博上涨约1.8%。亚马逊的盘后股价没有多大波动。

不管怎样,正如其核心电子商务业务对实体零售巨头造成的冲击,亚马逊已证明自身进军新领域并破坏传统巨头的能力,至少在市值上是如此。亚马逊收购全食超市后,投资者纷纷从其他食品杂货品牌撤离。它进军药品销售和医疗保健的野心也引发了这些行业的动荡。(惜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7 09:24:30
云资讯 电信业“云网一体化”背景下,新一代网络交换产品剑指何方
从运营商网络应用场景的角度,新华三集团交换机产品线产品管理部部长陈伯超也对交换设备进行了梳理和归纳。 <详情>
2022-02-28 11:52:23
云资讯 美国三大云巨头高增长真相
从财报数据看,亚马逊AWS、微软云保持着高增长、高利润的发展态势。谷歌云仍处于投入期,但亏损大幅收窄。 <详情>
2021-08-12 10:51:15
市场情报 在线教育“急刹车”,云计算为何躺枪?
2021年7月24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发布,要求持续规范校外培训,上半年炙手可热的在线教育,面临“风停了”的危机。 <详情>
2021-03-29 09:57:10
云资讯 亚马逊发展云计算服务,抢占医疗云市场
亚马逊现有的AWS(亚马逊云计算服务)基础设施对许多医疗计划的成功至关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试图扩展他们的云平台,这已经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领域。 <详情>
2021-03-01 10:33:56
云资讯 微软抨击AWS与Google对Solarwinds黑客事件不透明
据美国《政治报》周二报道称,谷歌在周一向国会立法者们提供了一份列有十几个问题的清单,旨在审查微软产品的安全性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