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并不缺乏满足企业数据存储需求的供应商。以下18家公司对市场产生了显著的影响。如果企业正在寻找未来的领导者,这18家数据存储初创公司值得关注。

1.数据中心存储公司

这些数据存储公司是市场领导者,具有很大的影响力。他们是寻求部署存储区域网络(SAN)或网络附加存储(NAS)技术,以及越来越多的混合云存储解决方案的企业的首选公司。

(1)Dell EMC

如果不提及Dell EMC公司,就无法完成对企业数据存储市场的讨论。自从服务器和个人电脑制造商戴尔公司在2016年以670亿美元并购数据存储巨头EMC公司以来,合并后的公司通过保持在外部企业存储系统市场的基础上实现了EMC公司的传统,实质上是组成一个SAN的阵列和/据技术分析公司。根据IDC公司的说法,Dell EMC公司产品线包括Isilon NAS存储,用于块和文件存储的EMC Unity混合闪存存储阵列,SC系列阵列以及经久不衰的VMAX系列产品。

(2)HPE公司

HPE公司及其中国合资企业新H3C集团在整个企业级存储系统市场上已经超越了戴Dell EMC公司,但该公司仍需要在传统存储阵列领域赶超其竞争对手。值得注意的产品线包括HPE 3PAR StoreServ中端存储阵列,入门级HPE StoreEasy存储NAS系统和支持闪存的MSA存储。

(3)NetApp公司

NAS专家NetApp公司通过为其全闪存阵列添加延迟等待的NVMe-over-Fabrics(FC-NVMe),支持并在其ONTAP存储软件中提供混合云数据分层支持。

(4)IBM公司

与大多数其他主要存储供应商一样,IBM公司已经开始在其阵列中完全采用闪存。2017年,该公司宣布大力推进基于NVMe的存储产品,以不断推动企业存储性能的发展。

(5)Hitachi Vantara

2017年9月,Hitachi将Hitachi Data Systems与Pentaho和Hitachi Insights Group合并,组建了一个专注于数据集成、物联网(IoT)、大数据分析,当然还有企业存储的子公司。HDS存储系统以公司的Hitachi NAS Platform和G系列阵列的形式存在。

(6)华为

据IDC公司称,华为公司正在迅速扩大其市场份额。其不断扩展的产品组合包括支持NVMe的全闪存OceanStor Dorado V3阵列和OceanStor 18000 V5混合闪存系统。

2.数据存储公司:知名企业

当数据存储主题出现时,可能无法立即想到它们,但这些公司为企业提供了自己的存储技术。

(1)Oracle公司

Oracle公司提供的不仅仅是商业数据库和相关软件产品,它还销售ZFS存储,其技术可以追溯到Sun Microsystem时代,以及零数据丢失恢复设备和StorageTek存档磁带系统。

(2)联想集团

尽管联想集团因与EMC公司的关系以及转售IBM Storwize阵列而闻名,但最近它已经凭借联想Storage S2200和S3200 SAN硬件独树一帜。

(3)富士通公司

为了反映企业为整个数据生命周期提供存储解决方案的愿景,富士通公司在ETERNUS公司旗下获得了其阵列、备份设备,磁带库和软件定义存储(SDS)产品。

(4)西部数据公司

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是硬盘的代名词,但该公司还通过日立全球存储技术(HGST)子公司为数据中心生产Ultrastar等数据中心存储系统。

3.全闪存存储公司新秀

这些公司跨越传统的基于磁盘的存储系统,专注于支持闪存的阵列,这些阵列有助于设定新的应用程序和数据库性能标准。

(1)Pure Storage

Pure Storage公司是一个全闪存的“纯粹主义者”,并且成为业界知名厂商。如今,Pure Storage公司通过FlashArray // X(一个装有NVMe SSD的存储系统)继续实现这一愿景。

(2)Violin Systems

尽管母公司HGST早些时候列出了这份名单,但Tegile公司之所以脱颖而出,是因为它仅涉及混合和全闪存存储系统,其包括基于NVMe的阵列,如IntelliFlash N系列。

4.通过超融合存储竞标SAN公司

虽然许多存储供应商已经加入了超融合潮流,但这些创新者以专注于热存储趋势而闻名。

超融合存储或超融合基础架构(HCI)正在接管企业。它将存储,计算和网络结合到高度虚拟化的系统中,为企业如何运行和管理存储工作负载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

(1)Nutanix公司

Nutanix的企业云平台可在硬件设备中使用,也可作为组织可在其自己的系统上安装的软件,在数据中心内实现软件定义存储(SDS)。它支持各种存储服务(文件、块、容器和虚拟机),以及备份和灾难恢复编排。

(2)Pivot 3公司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Pivot 3公司为闪存和混合闪存HCI系统提供了许多理想的数据服务,包括异步复制、擦除编码、精简配置等。该公司的高端全闪存HCI设备包括NVMe SSD和传统SSD,以加速存储工作负载。

(3)HPE SimpliVity公司

虽然它现在归HPE公司所有,但SimpliVity公司值得一提的是,OmniCube构建模块使许多企业走上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SDDC)的道路。

5.顶级存储厂商:企业存储备份公司

有时事情没有按计划进行。驱动器发生故障,错误的电缆被拔出,或应用程序无法按预期运行。这些公司帮助企业在IT灾难发生时反弹。

(1)VERITAS

2016年,Veritas公司从网络安全巨头赛门铁克公司分离出来,后者于2005年与该公司合并。现在,作为一家私营公司独立开展并专注于企业数据保护,Veritas公司继续通过其备受赞誉的NetBackup备份和恢复套件以及Flex服务于市场设备,可在几分钟内部署,使用基于微服务的方法提供按需备份、恢复、归档和云计算分层服务。

(2)CommVault公司

这家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公司的数据保护和信息管理产品针对大型企业,旨在帮助企业在从初级存储到二级存储的过程中从信息中获取更多价值。 Commvault Hyperscale既可作为集成存储、计算、网络、备份和恢复、分析和数据生命周期管理的设备,也可作为与Dell EMC、HPE、Cisco等系统配合使用的软件。

(3)Actifio公司

Actifio公司主要被称为复制数据管理专家,但其在帮助企业优化其复杂存储环境方面的专业知识使该公司能够提供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4 11:56:49
市场情报 亚马逊云科技宣布推出四项Zero-ETL集成特性,让跨数据存储的数据访问与分析更快速、更便捷
oAmazon Aurora PostgreSQL、Amazon DynamoDB、Amazon RDS for MySQL与Amazon Redshift的Zero-ETL集成特性使客户能够分析不同来源的数据,无需自行构建和维护数据管道 ; o <详情>
2023-11-08 16:06:21
市场情报 保障核心业务用数需求,新华三为北京朝阳医院开具数据存储“良方”
北京朝阳医院携手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通过部署新一代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使存储性能得到全面释放,数据访问和响应速度得到显著提升的同时,大幅简化了运维管理难度。 <详情>
2023-08-22 09:44:25
国内资讯 信通院余晓晖:我国存储总量达到1080EB
余晓晖表示,结合算力、存力、运力发展特点和重点影响因素,在2022年的基础上,中国信通院进一步完善综合算力发展体系,构建了中国综合算力指数体系2.0。 <详情>
2023-07-20 09:07:15
国内资讯 倪光南:大力发展数据存储产业,掌握竞争主动权
倪光南总结到,鉴于存储在现代科技中的重要地位,我国应抓住中国存储业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实现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强国建设和掌握数字经济竞争主动权提供 <详情>
2023-06-27 10:38:24
国内资讯 倪光南院士:必须高度重视数据存储产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
随着5G网络、人工智能、自动驾驶、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数据已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核心生产要素。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