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区块链技术暨应用大会于3月2日-3日在北京成功举办,在会上记者了解到基于P2P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区块链技术正在兴起,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P2P分布式存储系统,在全球存储支持方面,实现了一种新的无中心化基于内容寻址的全球内容存储网络,提供上百亿文件跨对等网的共享和传输,改变数据的存储模式,大化数字信息存储访问的性能。作为未来互联网的基础存储层,它具有很好的扩展性、多副本存储支持保证数据高可用性、内容不可追溯性、极大保护用户的隐私。

目前技术能够较为成熟的应用在社交媒体平台,提供P2P的社交媒体平台。在P2P社交媒体平台中没有服务器的概念,所有网络数据都被分散在各个用户的电脑中,任何人都只需要一对非对称密钥,就能发布自己的站点。所有人都可以通过发布者公布出的站点私钥在P2P 网络中找到发布者的电脑,直接从中下载站点的数据。越来越多人访问后,发布者的站点就会被多台电脑保存,那些访问过网站的电脑就会开始为站点做种子,就像大众熟知的BT 种子一样,站点的内容就这样在无数台电脑中存续。

基于P2P技术架构的区块链平台能够提供最核心的区块链的功能模块,在合约层:基于多语言的智能合约平台;在共识层:基于fast paxos的PoS共识算法。

据了解,目前这项热门区块链技术已经由波场TRON 等项目率先铺设,该技术的前景可期,有望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