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支付宝和微信上线高速“无感”支付功能,车主在过收费站时不需要掏现金,也不需要掏手机,车子开过去的时候,收费站的摄像头在识别车牌后,会自动从车主的支付宝或微信钱包里扣取高速通行费用。

整个过程,车主可实现“无感支付”,车辆通过时间比原来大大节省。

b1bbbd930e5e1a1279f31115d51b231c.jpeg-wh_651x-s_3226738488

何为“无感”支付?

无感支付的概念,雷锋网在此前报道中,支付宝出行业务负责人彦修对雷锋网表示:“无感支付的原理其实就是”空付“,所谓”空付“是指用户可以扫描任何一个东西,比如一只宠物,然后绑定支付宝,设置金额上限,然后就可以不拿出手机,借助那只宠物完成支付。”

据雷锋网了解,此前支付宝已经在多个地区推出无现金停车场,在停车场用户将自己的车牌和支付宝做了绑定,然后通过智能设备的图像识别技术,来辨认车牌,从而完成扣款。“在安全性上,因车牌识别导致扣错钱的概率低于十万分之一,而扣错的用户将得到全额赔付。

开通攻略

支付宝车牌付

在支付宝内点击“芝麻信用”-“出行”-“高速ETC”,即可看到“车牌付”功能。

值得注意的是,该功能仅限芝麻信用分550分以上用户使用。

W1

目前,该功能仅支持河南省和陕西省部分收费站。以下是支付宝“车牌付”试点收费站

W2

微信高速e行

搜索“高速 e 行”小程序,进行用户快捷注册或登录,选择添加车辆,填写车辆信息后,开通微信免密支付或预存通行费。

W3

目前,该功能仅限山东省部分地区使用。以下是微信“高速e行”试点收费站

W4

但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目前的流程还都需停车在收费站闸口领取或交回高速通行卡,未来或许可能逐步实现不领卡、不停车、自动支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20:51
支付清算 支付宝成全国首家通过IPv6金融应用认证的非银行支付机构
据认证资料显示,该认证对金融服务机构 IPv6 部署中涉及的信息系统质量、稳定性、安全性进行全面评估,整体涉及系统标识、域名解析、应用系统质量要求、安全性、业务连续性 <详情>
2018-08-07 16:24:00
支付清算 央行连夜开出“天价罚单”,包括支付宝在内的4家支付机构共被罚近1亿!
一天之内对4家第三方支付机构共计罚没近1亿元!央行这次的处罚力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这背后央行传递的信号是:违法挣的所得无论多少都会被没收。 <详情>
2018-06-01 09:39:00
征信 微信支付宝已在境外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微信支付、支付宝两大移动支付巨头,在改变着国人消费方式的同时,也在境外受到欢迎。据微信支付和蚂蚁金服数据,截至目前,两大支付应用已在全球近4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 <详情>